竞技风暴

八一告捷南强北弱此言不虚 孙军离退休已经不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9:01 宁波晚报
八一告捷南强北弱此言不虚孙军离退休已经不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曹歆王勇宁波报道

  比赛一开始吉林队打得很快,趁着八一双鹿立足未稳防守阵型还未铺开,连续突入篮下得分。而八一双鹿大多都是攻阵地,靠李楠强打,因此首节前6分钟八一双鹿在比分上一直落后,阿的江叫了暂停,并用李克换下王中光试图改变局面。李克上场后连得5分,加上莫科的三分,八一双鹿首度将比分反超,加上莫科弹无虚发的三分球,八一队以27:21领先结
束第一节。

  第二节八一双鹿凭借着连续的抢断和对后场篮板的控制,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李楠之外的其他得分点也都有斩获,八一双鹿将领先优势不断扩大。吉林通钢的外线全然不在状态,多次空位出手全告偏失,第三节八一双鹿虽然自身也一度进攻不利,但依然把分差拉开到20分上下。

  胜局基本已定的第四节,八一双鹿打得有些随意,阿的江及时叫了暂停。重新上场后,李楠又现飞刀本色,使主队以95:72领先。最后4分钟,八一双鹿把全部主力换下,由陈可带着一帮年轻队员与对手周旋。即便如此,仍以107:93获胜。

  李楠砍下42分,创下自己本赛季的单场得分最高纪录。而最近表现一直稳定的莫科又贡献了26分9个篮板。八一双鹿本周五轮空,周日客场挑战北京

首钢,今天一早他们已经启程回京。

  “南强北弱”的注解

  昨天晚上,CBA第11轮进行的6轮比赛全部都是“南北”对话,南区队伍无论打主场还是客场,都全线告捷。加上周二晚上提前进行的浙江万马和辽宁盼盼的那场比赛,这一轮的CBA简直就是“南强北弱”格局的最好注解。

  虽说南风压倒北风已经成为CBA不争的事实,但实际上就昨晚八一双鹿和吉林通钢这场球来看,本来排名北区第二的吉林队还不至于面对南区老二八一队如此不堪一击———外线球员严重缺失确实给吉林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原先孙军是吉林队铁打的外线主力,球队核心。现在的孙军身兼俱乐部总经理、球队助理教练和球员三个身份,当然不可能每个身份都做到100%尽力了。想要看孙军打球,只能是早点到球馆去看他赛前练球。11场比赛,他已经连续5轮没有上场,前几轮即便是上场也打不了几分钟,离“退休”真的不远。

  吉林通钢另外一个主力锋线球员杜江昨天因病不能上场,另一名锋线吕岩首发上阵却在6分钟后崴脚下场,这对于他们防守李楠等八一双鹿的外线球员来说,相当不利。打二

中锋的王博赛后无奈感慨:“我到最后都打到外线了,你说我们能有啥办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