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擒获麒麟主场魔性复苏 陕西四连败老王很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21:17 新浪体育
福建擒获麒麟主场魔性复苏陕西四连败老王很无奈

外援比赛中上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场不得不赢的比赛!福建SBS浔兴主帅陈德春要用一场胜利驳斥人们关于他“理想主义者的失败”的评判;陕西汉斯主教练王立彬要用一场胜利结束三连败给他带来的所有被动。结果,福建SBS主场以102-84取得胜利。

  开赛哨声响起,比赛过去了将近4分钟。福建SBS的6次进攻均告失败,被陕西打成了0-7。蒂龙内线连续强打不进、林晨耀弧顶15度的三分不中、孙天龙正面对打张伟未果,朱
世龙转身跳投还是不进。陈德春坚持了9场的这套先发阵容进入慢热的怪圈,无法自拔。先后换上接军、龚松林和贾楠,加上首发的朱世龙和蒂龙,令人艳羡的福建SBS队回来了,宣告打响反击战。依靠的蒂龙的内线强攻和朱世龙的突破上篮,福建SBS将比分迫近至8-11。陕西队一改赛前宣传的车轮战,反而是打起了整体战。首节有四人得分,李栋梁和布兰顿分别拿下6分,梁伟和张伟也分别有四分进帐。20-15,陕西队领先结束首节。

  上半场双方战成39-45,

福建SBS不但比分落后了6分,全队更领到了9次犯规,而客场作战的陕西汉斯仅是6犯。福建在篮板上以18比31远远落后,而失误上以8比1遥遥领先。

  第一节还剩5分钟时,雪藏了许久的龚松林被陈德春当成最后一张王牌打出,龚松林曾带领球队一度将差距缩小到了5分,但很快这些努力又湮没在一堆的失误和对方的攻击中。比分曾迫近到5分,这是在龚松林上场之后完成的。但比分差距又回到10分之多,这也是龚松林在场上的时候发生的。龚松林的0得分一直持续到第二节还剩3分49秒时,终于他晃过冷冬的防守,三分球在第五次出手时命中,双方比分改写成33-38。连续13分钟的0得分,上半场的15分钟内7投2中得6分,出手全部为中远距离投篮,这和他前国手、国内最优秀的突破性小前锋的身份比不相称。

  让晋江主场球迷心跳加速的还有贾楠,一向发挥稳定的他上半场还没结束,虽然一分未得但已经领到3次犯规,陈德春无奈将其换下。

  终于第三节,投手归来!开赛的两分半钟,龚松林率福建队以一个8-2将第一次将比分追平,47-47。当福建队通过近半节的努力,求得6分的领先优势后,陕西在第四节开赛两分钟后追成72-72平。两个平局,冷暖自知。

  第一个平局后,王立斌不得不请求暂停。派出李萌与李栋梁的双人包夹福建蒂龙。但蒂龙重新找回优势,不仅连得篮板,更是内线强攻发威,加上贾楠的快攻,福建队又是一个7-2的攻击波,61-55。王立斌将不满发泄在了出了状况的记时器上,裁判除了连连道歉,别无他法。此后,陕西队换上小个外援摩尔,在他的组织下,福建SBS的防线屡屡被突破,被追成了72-72平。好在福建SBS有个朱世龙,当球队进入得分荒时,他勇敢出手,连续突破上篮保持住微弱的领先优势。

  龚松林手热起来了,朱世龙越打越好,两人的分数都突破了20大关,福建SBS以87-78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陈德春大胆得让蒂龙下场休息,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能够在比赛间隙得以休息。此后王立斌的暂停,给了蒂龙难得的休息机会。重新上场的陕西队连续两次传球失误,福建队的朱世龙连续飙中三分,已经94-80,福建主场DJ大胆喊出了:“福建必胜!”四犯在身的李萌重新上场,但福建此时打起了防守反击。连续快下成功,福建SBS将比分定格在102-84,主场获得本赛季第五场胜利。

  首发阵容:

  福建SBS浔兴:汪义杭、朱世龙、林晨耀、孙天农、蒂龙

  陕西汉斯:梁伟、张伟、李栋梁、冷冬、布兰顿

  [技术统计][精彩组图][比赛视频]

  (高蜜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