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北钢铁碰撞江苏四连胜 双塔对决唐正东不逊大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21:09 新浪体育
南北钢铁碰撞江苏四连胜双塔对决唐正东不逊大巴

(肖勇/Osports.cn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江苏南钢同曦主场107-93击败目前排名北区榜首的北京首钢,获得了四连胜。而北京队则遭遇了本赛季第二场失利,目前仍排名北区第一。南钢则排名南区第三。

  全场比赛北京队巴特尔得到26分8个篮板3次助攻,江苏队中锋唐正东得到24分16个篮板2次助攻,江苏队另有两人得分在20分以上,他们是卡洛斯(26分)和张成(27分),张成全
场比赛投中7个三分。

  由于外援巴顿受伤北京首钢以全华班首发,江苏南钢仍以固有阵容出战。比赛开始后大巴和小唐的中锋之争旋即展开,巴特尔外线命中三分后,小唐也成功打出“2+1”。卡洛斯、易立接连拿下4分,帮助南钢7-3领先。大巴两次三分出手不进,北京队凭借陈磊的5分将比分扳成9-8。

  面对身体强悍的巴特尔,唐正东今晚打得十分积极,不退让半步,24秒进攻的最后时刻小唐内线硬抗大巴,不仅勾手得到2分,也掀起主队一波8-0的进攻,战至17-8时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北京队提高了进攻成功率,两队就此进入拉锯战,在大巴进攻频频受阻且不乏失误的情况下,闵鹿蕾将其换下,反观江苏南钢,主力队员们状态颇佳,张成连续命中三分,第一节结束时南钢已经以31-17领先

首钢

  第二节开始,张成延续了外线的极佳手感,先得3分。北京队在气势上始终被江苏压制,主队一度将分差拉至20分,41-21。两队随即将主力中锋大巴、小唐换上,江苏队场上由唐正东和克鲁兹组成双塔。

  在外线进攻不利的情况下巴特尔改打篮下,连抓4分,北京队逐渐缩小分差,离半场结束还剩3分多钟时,双方战至47-39,江苏队优势只剩8分,主教练胡卫东请求暂停。此后双方失误都开始增多,唐正东最后连得4分,确保江苏将上半场优势维持在两位数,55-43。

  休息过后,巴特尔连罚带投,率领北京首钢继续紧追江苏,第三节战至5分多钟,北京队已经打出15-6的一波小高潮,双方仅差3分。江苏队外援卡洛斯命中一记珍贵的三分,不过北京连得4分,两队之间只剩一球的差距,64-62。本节比赛还剩4分多钟。巴特尔再得2分后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64平。关键时刻张成投中一记三分,让主队得以喘息,卡洛斯再添2分,北京队请求暂停。两队你争我夺,战况愈发激烈,唐正东成为江苏队最稳定的得分点,第三节结束南钢以77-72还领先首钢5分。

  最后一节张云松为客队先下2分,张成随即回敬一记三分。此后一段时间双方进攻均无建树,易立罚中两分后因已五次犯规被唐正东换下,82-74。就在江苏队再次确立优势时张云松内突外投,连下7分,82-81。两队犯规开始增多,比赛处于胶着状态。巴特尔领到第五次犯规。比赛剩4分38秒,江苏以94-89领先5分,北京请求暂停。江苏外援卡洛斯第四节开始发威,命中关键三分后,胡雪峰打出“2+1”,随后南钢又得5分,反观北京进攻失去了准心,转瞬南钢已打出11-0的高潮,105-89。比赛时间所剩已然不多,最终江苏队以107-93拿下了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

  双方首发阵容

  江苏南钢同曦:易立,唐正东,卡洛斯,胡雪峰,张成

  北京首钢金隅:张云松、焦健、巴特尔、陈磊、门维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晓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