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龚松林终场前致命一击 最后2.1秒盼盼惨遭翻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3:28 华商网-华商晨报
龚松林终场前致命一击最后2.1秒盼盼惨遭翻盘(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盼盼两分惜败

  -本报特派营口记者 杨晟坤 摄

  福建队龚松林昨日终场前2.1秒的中投命中将盼盼送入了深渊,辽宁盼盼不得不接受102:104主场失利的命运。

  风云突变 杨鸣受伤成为转折点

  应该说昨天辽宁盼盼赢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比赛开始不到5分钟,盼盼就已经以17:4大比分领先对手。在小将杨鸣的组织下,盼盼在进攻上打得有声有色,而且在进攻上,盼盼也是多点开花。第一节结束时盼盼以29:16大比分领先。刘相韬、谷立业、杨鸣和巴特勒分别得到了7分、7分、6分和9分,而福建队只靠原辽篮队员接君一个人拿到了10分。

  然而意外却在第二节比赛开始6分钟时发生了。

  当时小将杨鸣带球突破篮下,在

福建队外援华盛顿贴身的防守下,他还是十分顽强地将球送入了篮筐。但随后杨鸣也被华盛顿强壮的身体重重地压在了身下。杨鸣痛苦地倒在地上,双手抱着膝盖无法站立。

  在经过队医的治疗后杨鸣依旧无法站立,盼盼不得不叫了暂停,用刘欣然替换下杨鸣,但此时盼盼在场上已经没有了真正意义的组织后卫,此后小将卢伟也不得不临时客串组织后卫这个角色。

  比赛随即发生了逆转,在随后的比赛中福建队命中了5个三分,上半场结束时,盼盼只以48:44领先对手4分,这也为盼盼最终的失利埋下了伏笔。

  如有神助 龚松林上演致命一击

  下半场开始后,福建队的外援华盛顿打三分成功后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3分,而在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8分25秒时,福建队第一次将比分以56:55反超。随后边强的两次罚球只命中一次,比分变成56平。

  之后比分交替上升,进入最后一节时,盼盼只以79:76领先福建队。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时,龚松林的三分将比分扳成95平。比赛的竞争进入了白热化,边强在争夺篮板球时眼镜也被对手打掉。盼盼队员尽管已经非常努力,但是因为内线实力差距明显,防守出现了内外无法顾全的局面。而且在进攻上几个关键球未能命中。而老到的福建后卫贾楠关键时刻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100:101。关键时刻刘相韬三分不中,反被对手得分,盼盼以101:102落后。比赛还有27秒结束,龚松林对刘相韬犯规,但刘相韬未能顶住压力两罚只得一分。随后篮板球又被福建队控制,盼盼的防守在最后时刻又出现漏洞,被前国家队队员龚松林中投命中,此时比赛只剩下2.1秒。

  暂停后,盼盼三分线上最后一搏,可惜边强的投篮偏出,盼盼最终只能接受被大翻盘的命运,同时也成全了福建队开赛以来的第一个客场胜利。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营口记者 智大永 采写

  杨鸣:下场也不能打了

  历来以出产优秀后卫著称的辽宁盼盼如今却不得不面对没有后卫的尴尬局面。张庆鹏已经因伤缺席三场比赛,而昨天本赛季一直发挥出色的小将杨鸣又意外受伤,有可能缺席下场比赛。后卫危机已经直逼困境中的辽宁盼盼。

  离上半场结束还有6分45秒,杨鸣一记漂亮的上篮得分后却被福建外援华盛顿压在身下,受伤不起。突如其来的意外让主教练蒋兴权不得不将杨鸣换下,换上刘欣然,让卢伟改打组织后卫。在场外经过了长达5分钟的治疗之后,杨鸣才在别人的搀扶之下站立起来,并且用一条腿跳着回到了替补席。

  杨鸣下场之后盼盼的外线防守连续出现空当,被福建队的朱世龙和汤伦连续四次抓住机会命中三分,盼盼的领先优势顿时化为了乌有,上半场比赛结束时,盼盼只以48:44领先对手4分。

  受伤的杨鸣并没有离开体育馆,而是腿上敷着巨大的冰袋,坐在队友的后面为球队加油。盼盼队的危机形势也让杨鸣十分焦急,“这是必赢的球啊,怎么会这样呢?”当记者问他伤势情况时,他指着自己膝盖侧面的肌肉告诉记者:“这里受伤了,就是被那个外援坐的。”当记者问他下一场是否将会上场时,杨鸣显得很无奈,他摇头说:“估计是够戗了。”

  蒋兴权:顾此失彼,输得正常

  对于球队的失败,蒋兴权在昨日比赛后进行了十分冷静的分析,“从比赛的胜负角度来说,我们失败了。”但是他并没有批评自己的队员,“我认为队员还是很努力的。”

  蒋兴权认为:“对于比赛我们应该这么来看,决定比赛胜负的因素有四个:本土球员水平、内援水平、外援水平和主场因素。但今天,我们只在本土球员上占到了优势,而本应属于我们的主场优势,由于队员们的年轻并没有化为优势,所以输球就不奇怪了。”

  随后他对比赛进行了具体分析,“今天的比赛我们考虑到对方的内线

中锋外援实力很强,因此一开始就制定了用包夹战术来防守福建的内线外援。这样就造成了我们的外线防守出现了空当,让对手几次远投命中。下半场,我们加强了对对手外线的防守,但我们的内线又给对手太多机会。现有的人员条件造成了我们在防守上只能顾内就顾不了外,顾外又顾不了内。另外在进攻上我们关键时刻的几次攻击并不好,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在今后认真总结的!”

  而在被记者问及杨鸣的伤势情况时,蒋兴权说:“我还没有仔细询问他的伤势,但是估计要休息了!”而对于张庆鹏什么时候能上场,蒋兴权也摇头表示:“他的伤比杨鸣要容易康复一些,但究竟什么时候参加比赛还要看情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