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虎苦战四节终获胜 2分险胜云南捍卫魔鬼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21:33 新浪体育
东北虎苦战四节终获胜2分险胜云南捍卫魔鬼主场

吉林大将王博投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9日晚,CBA联赛第九轮战罢。经过四节苦战,吉林通钢东北虎113:111险胜了来访的云南红河奔牛,取得主场6连胜。

  比赛开始,云南红河先争得球权,但客队没有将球投进。吉林通钢10号杜江首开纪录连投带罚砍下3分,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两队开场都采用落位防守战术,双方打起了阵地战。此种情况下,客队死守联防特别注意了对杜江的防守,然而东北虎队罗德和王
博见缝插针联手贡献9分,王晗在内线巧打篮下拿到8分。在首节还有2分半结束时,双方战成20:20平。随后,东北虎用巴巴卡和马岩崧换下王晗、罗德。最后一分内,两队各得4分。第一节双方战成24平。

  由于上节比赛的胶着,东北虎队始终没有找到感觉,杜江在对手严防下多次出手3分未中。而云南红河此时却抓住机会在3分钟内打了主队一个7:0,24:31。小将吕岩为吉林通钢打开局面,一记3分中的后。东北虎队马上将罗德换上场,在罗德的组织下反打了对手一个7:0,将比分追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后,吉林通钢球员并没有因此找到投篮的感觉,只是依靠内线的强打造犯规苦苦支撑局面。王晗此时砍下14分与客队8号张楠同为全场最高。杜江多次寻求3分机会,但此时的他却怎么也找不到上一场比赛中连连入筐的感觉。39:39,东北虎依靠王晗在内线的强攻和全队较高的罚球命中率维持着平局。在云南红河的严密防守下,通钢东北虎始终打不开局面。最终以48:52落后客队4分之差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开始,王晗、王博上篮各拿下2分,52平。随后,王晗3分线外接球直接打入篮下再添一球,将比分反超,此时王晗已经为主队砍下23分。王博利用一次突破造成了客队前锋10号陈照升的第5次犯规,王博两罚一中。此前东北虎队的罚篮为17投全中,命中率为100%。但杜江将王博第二个罚篮的篮板球抢下,罗德接球后妙传给王晗,后者再中一球。云南红河马上再将比分追平,这时吉林通钢再次派上在上半场为主队投中唯一3分球的吕岩加强外线。客队外线18号王胜连投两个3分将比分拉开,72:78。通钢队外线没有篮儿的情况下罗德和老将朱东依靠二次进攻罚篮各砍下3分,红河外线再中一球。此时罗德表现出了全能战士的风采,他三分线外拿球晃动一个转身摆脱防守后来到篮下出手,球砸在篮板上弹回,罗德自强篮板将球补进同时再造对手犯规,77:78。双方比分此消彼涨,第三节83:85主队落后一球结束。

  由于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外围一直没有发挥的通钢外线此时有所起色,吕岩投中了第二个三分球,可惜云南红河5号李晓勇随后3罚3中,88:88。东北虎队利用破联防的机会再次领先93:88,此时客队内线球员犯规次数过多,派上了曾效力吉林两个赛季的王守强。客队马上将比分迫近93:92,吉林通钢随后连抢前场篮板得以控制节奏。王博造成云南队外线射手王胜的第6次犯规,后者被罚下场,王博罚篮命中。东北虎内线老将朱东抓住一次空接机会将球打进,主队渐渐找回信心。随着王博的再次罚球命中,东北虎100:95领先。还有2分31秒结束比赛,客队将比分追至105:103,罗德此时一次精彩抢断造成对手技术犯规,罗德两罚全中。王守强造成朱东犯规打成2加1为客队追平比分107:107。巴巴卡再度上场,双方关键时刻又打成109平。两队犯规次数增多,双方在场上拼起了罚球命中率。王博两罚全中,111平。王博防守中抢断快攻再造犯规,两罚一中。比赛还有30秒结束,吉林通钢领先一分。此时客队还有9秒进攻时间,客队叫暂停。但巴巴卡凭借出色的防守能力抢下定胜局的关键篮板球,葬送了客队的最后努力,113:111东北虎主场险胜云南红河。

  此役过后,吉林队将赶赴

义乌客场对阵浙江队。

  (宋成家)

  首发名单:

  吉林通钢:7号王博 9号罗德·格里格尔 13号王晗 10号杜江 17号韩磊

  云南红河:18号王胜 10号陈照升 21号毕比·沃尔顿 5号李晓勇 8号张楠

  [技术统计][比赛视频][精彩图片]

  吉林东北虎球迷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