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南换帅风波连连 开赛在即美国傀儡尴尬空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5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雨人报道 12月7日,在河南主场对上海前两个小时,记者在酒店的电梯口前碰到王磊时,王磊还一头雾水,“到底谁指挥这场比赛,我还不知道,新主教练篮协还没有通过吧。”20分钟后,也就是这场比赛开始前1小时40分,仁和俱乐部终于收到了篮协的通知:美籍教练特瑞·雷顿得到CBA执教资格认证,可以以主帅身份指挥河南队与上海队的比赛。

  “通过了!终于通过了!最近为这个事忙得焦头烂额。”仁和新闻发言人张北海如
释重负。不仅是张北海,老板王兴江,董事长于泷心中的一块大石头都放了下来。

  12月2日,河南队主场负新疆后,仁和俱乐部就下定决心要炒掉奥里克,但在做出这个决定的同时,他们也面临着一种尴尬。“可以肯定的是,理查德会下课,但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还无法在短时间内找到能担任主帅的合适人选。”客场战山东前,张北海告诉记者。但是,这种大事又刻不容缓,于是,仁和当即向篮协提交了原江苏队主教练夏鸿发和原河南青年队教练徐政文的资料,请求换帅。这时的仁和倾向于夏鸿发担任主教练,但是在5日与山东队的比赛后,又突生变故,夏鸿发和徐政文因为没有参加今年的教练培训班,所以不具备执教资格。幸好,于泷通过经纪人物色了一名外籍教练,也就是58岁的美国主帅特瑞·雷顿,他曾在日本、卡塔尔等国家执教。

  俱乐部的想法是让美国教练带训练,让夏鸿发临场指挥。但因夏鸿发无法担任主教练,只好把全部的希望寄托在特瑞身上!如果中国篮协不通过特瑞的话,那么晚上河南将面临无主帅指挥的境地。当天俱乐部大小头目就聚集在济源的新世纪大酒店,从早上8点开始,到晚上球队上大巴。这十几个小时里,不停地开会,每个人都是在忐忑不安的情绪下度过的。

  直到比赛前1小时40分,乌云散去。但是几个小时后,又一场尴尬来了,匆匆上任的特瑞刚上任,就迎来了一场溃败。问题再次出现,特瑞现在连球员都认不全。所以,只能先由夏鸿发辅助特瑞,考虑到以后球队的比赛任务,球队的最终决定权还得由夏鸿发来做,所以,雄心壮志的特瑞看起来更像个“傀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