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洲第一后卫对决 刘炜将掀澳洲华人篮球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18 新浪体育
两大洲第一后卫对决刘炜将掀澳洲华人篮球热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中国男篮主力后卫、上海东方男篮队长刘炜12月27日将参加澳大利亚NBL全明星赛,而主办方悉尼国王队专门为刘炜设计的中文宣传海报于12月8日也揭开了面纱,该海报近期将占据悉尼华人社区的醒目位置。

  在这份中文宣传海报上,刘炜占据了中心的位置,身披中国男篮红色战袍,右手运球准备突破防守,而在旁边,对刘炜的宣传用语是“亚洲第

  一后卫,中国国家队核心刘炜,闪亮登陆澳洲赛场”,可见NBL对刘炜个人能力和价值的看重。而在海报的右下方,赫然是澳大利亚国家队的队

  长CJ-布鲁顿拿球准备突破,中文宣传用语是“大洋洲第一后卫、澳洲国家队队长CJ布鲁顿”。

  一个是“亚洲第一后卫”,一个是“大洋洲第一后卫”,刘炜将出任NBL世界明星队的进攻组织者,而效力于悉尼国王队的布鲁顿也将出任

澳大利亚明星队的控球后卫。刘炜和布鲁顿并不陌生,2004年中澳两队在
钻石
杯上交手,就结下了不解之缘,布鲁顿也参加了今年7月底在北京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赛,而且
中国男篮
接下来造访澳洲再次和澳大利亚队交手,恶战两场。这次在NBL全明星赛上,也将是刘炜和布鲁顿今年的第三次“对决”。

  据悉,悉尼国王队将会在悉尼各个社区广泛张贴这份中文宣传海报,尤其是悉尼的华人社区,因为在悉尼的华人人数众多,这也是国王队看重刘炜征战NBL全明星赛的原因之一。悉尼的华人社团也在迅速宣传刘炜来悉尼打全明星赛的消息,相信刘炜12月27日在澳大利亚全明星上的亮相,将会引来许多华人的关注,在悉尼乃至澳洲的华人圈子引发篮球热潮。

  虽然距离自己远赴澳大利亚,代表世界明星队参加NBL全明星赛只有半个月的时间了,但是,刘炜的心情还是非常平静的,昨天下午,获悉NBL全明星赛主办方悉尼国王队专门为他设计了中文宣传海报,刘炜说,“真的应该好好谢谢他们啊,我刚刚看完明天CBA的对手山东金斯顿的比赛录像,等会上网去看一下。”

  “去澳大利亚参加全明星赛,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可以在那里展示自己的能力,同时也让澳大利亚的华人更加喜欢篮球,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我感到高兴。”刘炜这样形容着自己的心情。不过,正身处CBA联赛中的刘炜,现下更多考虑的是CBA和上海男篮的比赛,话题始终回到上海队防守还有问题和9日晚上同山东金斯顿的比赛中。“既在澳洲展示自己的球技,同时又不影响自己在CBA和上海队中的表现,这应该是我目前心态最好的总结。”刘炜说。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