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男篮战败输在罚球线 龚松林还不是定海神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2:22 厦门日报

  昨日92∶108负于吉林

  本报讯(记者 陈伟丹)吉林队外援罗德抢下最后一个篮板球,夸张地来了个胯下运球,全场观众一阵哄笑,与此同时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比分锁定在了108∶92。12月7日的长春,吉林东北虎队拿下了一场轻松的胜利,主场继续延续不败;而福建SBS浔兴男篮不得不继续两个赛季来客场不胜的尴尬。

  吉林队王博得到24分15个篮板,罗德得到19分8篮板和5次助攻,杜江28分。福建队外援蒂龙·华盛顿虽然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但也无法挽回败局。福建队只有蒂龙和朱世龙两人得分上两位数,当家球星龚松林全场三分球7投2中,只得到6分,他的哑火使得福建队的进攻出现很大问题。

  居然输在了罚球线上

  “这是我接手

福建SBS
男篮
以来打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陈德春一脸无奈,一直要捅破客场不胜窗户纸的陈德春面临比气温更冷的局面,“吉林队实力比我们强,但我们今天主要是输在了防守上,防守全是问题。”

  福建SBS队的外线防守问题在一开场就显露无遗,吉林队杜江一开场就外线连连发炮,飙下10分,带领吉林队打出一个小高潮,此节吉林队全面开花,以31∶19分领先12分。防守问题不仅仅出现在外线,内线篮板球失守也是重大原因。全场篮板球34∶53,整整19个篮板的差距。吉林队甚至抢到了13个进攻篮板!

  防守问题还出现在罚球线上,这场比赛福建SBS队与吉林队同样投中了8个三分球和32个两分球,但吉林队22次走上罚球线,并投中了20分,而福建队全场10罚4中。从数据的角度上看,福建队倒在了罚球线上。

  龚松林还不是定海神针

  整个上半场,福建队名气最大的球星龚松林都是坐在板凳上,看着比分不断拉大。下半场开场,龚松林依然没有上场,第三节打到9分钟时,比分差距为18分,被雪藏的龚松林终于上场了。

  此时福建浔兴也意识到了内线的优势,蒂龙连续内线进攻成功,龚松林在外线三分命中,比分差距只有7分了!但此后龚松林的手感冰凉,突破上篮不中,外线三分也不中,随着罗德的发威,比分差距重新回到了14分。

  “龚松林是个好苗子,能从那么重的伤病中恢复过来并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前途很光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陈德春认为龚松林有成为球队核心的潜质,但他也指出,“他还太年轻,他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爬坡期,这个时候,他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是他自己。”

  福建SBS队将继续他们的东北之旅,9日到营口与辽宁盼盼队交手,这是他们的连续第三个客场,能否从老帅蒋兴权手中抢得一场胜利值得关注。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