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巴力压状元秀保金身 东莞场场过百却迎六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21:07 新浪体育
大巴力压状元秀保金身东莞场场过百却迎六连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南下征战的北京队以114比102战胜了东莞队,7战全胜,仍然是CBA中唯一一支不败的球队,而东莞队尽管到目前为止,每场得分都过百,却不得不面对六连败的悲惨境遇。

  巴特尔拿下全场最高的49分,三分球5投4中,还有14个篮板。威廉姆斯15分,陈磊和焦健各11分。由于巴特尔占据了篮下,东莞队外援状元麦尔斯频频拉到外围投三分,可惜
命中率不高,10投2中,得到36分11个篮板。王勇22分,吴颂伟11分。

  比赛一开场,巴特尔和安东尼跳球,结果巴特尔跳球被判违例。

东莞队面对北京队并没有怯场,在安东尼-麦尔斯的带领下,打得虎虎生风,比分一直没有拉开,12比10,之后,外援巴顿与巴特尔联手,把比分逐渐拉开,分差最大时拉大到9分,但是之后不久,东莞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把分差缩小到3分,24比27,东莞仍然落后3分。

  第二节比赛,焦健罚球先得一分,东莞队还以一个三分,北京队外援威廉姆斯再次给了个风车式灌篮。此时,巴特尔下场,两队篮下成了双方外援的对抗。但是威廉姆斯不是麦尔斯的对手,被麦尔斯单打得手,而威廉姆斯自己却无法得分,东莞队把分差缩小到1分。无奈之下,闵鹿蕾换下威廉姆斯,换上巴特尔。在比分变成37比38时,巴特尔拉到外围,命中三分。双方陷入了拉锯战,分差在4分上下变动。有一段时间北京队对篮板保护不力,东莞队接连抢下前场篮板就地进攻,可惜没有得分。闵鹿蕾不得不换上威廉姆斯,用双塔加强篮板的控制。随着威廉姆斯的一次上篮得手,上半场比赛结束,48比58,北京队领先10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东莞队先得两分,北京队解立彬篮下投篮得分。双方的防守都有些松懈,进攻的效率都很高,分差在10分左右变动。东莞队的进攻依然集中在麦尔斯身上,而北京队则由巴特尔强打内线。在双方战成75比67的时候,张云松接连两次上篮得手。第三节比赛结束前,麦尔斯上篮得分,83比75,东莞队本节追回两分。

  最后一节比赛,巴特尔开场连得6分,加上陈磊的补篮,分差再次扩大到12分。随着解立彬的一个三分中的,北京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东莞队刘昊还以三分,之后李光上篮得分,比分变成86比96。在双方战成90比98的时候,巴特尔断球,可惜传球失误。之后,麦尔斯在45度弧顶处连得4分,94比100,这令东莞队员又看到了希望,防守也更为积极。陈磊上篮,遭到犯规,两罚两中。麦尔斯篮下勾手得分,巴特尔用同样的手段得到两分。距离全场比赛还有两分多钟的时候,巴特尔助攻陈磊投中三分球,108比98,领先优势再次扩大到10分。最终,北京队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12月9日,北京队仍然留在东莞,与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过招,这对北京队来说将是艰难的一战。而东莞队下轮轮空,这对六连败的他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喘息的好机会。

  两队首发:

  东莞队:李刚、安东尼、俞宁、王晶、阎宇峰

  北京队:巴特尔、焦健、巴顿、张云松、陈磊

  [技术统计] [赛场组图] [比赛视频]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