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唯一洋帅被推上断头台 前南钢不倒翁接手猛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2:56 大河报
CBA唯一洋帅被推上断头台前南钢不倒翁接手猛龙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临沂专电(记者 任磊)种种迹象表明,打过六场比赛之后,成绩为一胜五负的CBA唯一洋帅终于要被推上“断头台”了。

  昨天下午的赛前准备会上,理查德先讲了15分钟,告诉大家战术布置和攻防的重点。随后助理教练徐政文向队员们介绍了随队一起来的原江苏队主教练夏鸿发。联赛开始前,夏鸿发突然被请到队中,被任命为青年队的教练,此前,夏鸿发观看了河南队所有的主场比
赛。夏鸿发讲了20分钟,主要是对前几场进行总结和提出意见。

  他站着讲,外教坐在旁边的柜子上静静的听,只是偶尔和翻译小声交流着。他讲完,徐政文补充说:“夏导和我一样,是协助外教工作的,夏导经验丰富,大家要多向他学习。”

  准备会开完,记者询问徐政文这是否就是两个教练的交接和过渡?徐政文连说不是,但他表示“下个主场前自有分晓。”

  昨天的比赛,仍然是外教在指挥,仍然充满斗志和激情,不过看的出来,除了几名队员外,没有几个队员在这种近乎“打架”的比赛中提起精神来,这让外教在中场休息时大发雷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外教来的很晚,而且是第三次带着外援基德来参加。

  开完新闻发布会,外教理查德在休息室里诚恳的向队员们发表了演讲:“做为一个人,有些人不喜欢事实,有些人很棒,有些人很年轻,今天有人打的很出色,这让我吃惊。”话锋一转,他接着说:“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打满全场,哪怕只有一分钟的上场时间,都应该努力去打。单节让对手超了20分,进攻没了,防守也没了?”顿了一顿,“下面几天将要发生微妙的变化,有人告诉我的心理要强壮一点,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每个人的身体和心理都应该更强壮,不要遇到困难就躲在灌木丛后,更不能输了球就藏在树后面。”   

  在来临沂的火车上,外教谈笑风声,不但同队员们讲历史、人生、工作,还谈到了爱情、家庭。虽然前一场输给新疆后他的尊严再一次在休息室被老板羞辱,但还是想着后面的工作。他在火车上询问打完山东后是否直接回济源,而且他还期待着另一个外援来帮助他(没有人告诉他外援不能来的消息)。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明天俱乐部可能会对外通报是否换帅。而据记者了解,在河南队上周五输给新疆之后,俱乐部已经向有关方面询问换教练的相关程序。不过另据了解,篮管中心要求每名主教练都要有“上岗证”,可能的“接班人”夏鸿发和徐政文不知有无此证。截止昨晚记者发稿时,仁和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北海的电话仍然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  记者 任磊 发自临沂

  夏鸿发简介 

  夏鸿发是到目前为止执掌南钢队帅印时间最长的主教练。从1996年到1999年的三个赛季里,夏鸿发分别率队取得了第五、第七和第八的成绩。

  随着成绩的滑坡,南钢队的问题越发暴露了出来。在夏鸿发时代的早期,南钢队依然保持着江苏篮球“快、灵、准”的特点,但是,随着训练水平的下降,管理体制的混乱,加上球员严重老化,南钢队的表现也是越来越差。此外,由于胡卫东伤病加重,对于当时的南钢队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1998-1999赛季结束的时候,夏鸿发“下课”。--据2003年12月12日<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