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战八一把恩怨放在心里 “质检”第二关以对手为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3:51 扬子体育报

  质检第二关 以铁军为鉴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八一双鹿电池为镜,江苏队可以知道自己在打造新铁军的路上,又前进了多少。

  本报记者史琳杰报道 十运会止步半决赛之后,江苏南钢同曦男篮意识到了意志的力
量,而今天,他们便将面对他们的“十运仇家”兼学习对象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和上赛季的对阵相比,双方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江苏缺了胡卫东和雷恩,军旅缺了刘玉栋。不过这并是最大的变化,最重要的,是江苏面对对手时姿态的变化。“不仅是实力的变化。”江苏南钢主教练胡卫东说,“以前对他们总是光想着怎么去赢,现在更侧重与在比赛中打出我们的作风,同时通过和他们的比赛,找到差距。”当然,在主场赢球的愿望不会没有,尤其是在迎来新赛季主场比赛中最强一个对手的时候,证明自己的想法尤其来得迫切。

  南钢龙提速回宁备战

  前晚的比赛一结束,江苏南钢很快从胜利的喜悦中走出来,“赢了球别太兴奋,保持一颗平常心,回去吃完消夜早点睡,明天一早要赶回南京呢!”胡卫东叮嘱队员。助理教练李长山则关切地说,“大家都累了,早晨不用提前起来,到点我来负责把大家叫醒。”而昨天早晨,球队将原定8点的出发时间改成了7点半,“这样能在1点前赶到南钢,大家吃了中饭后睡一会,下午还要继续训练呢。”胡卫东说。

  球队急着赶回去备战,大巴司机便开得快了起来,出浙江界时,110码的速度终于被雷达测到,车子也被拦了下来。胡卫东急得直嘟哝:“这可怎么办啊,还得赶回去备战呢,下午还要训练!”为了能早点离开,胡卫东放下架子去找警察交涉,说明情况后,警察总算尽快办好了罚款手续,没耽误太多时间,胡卫东的眉头这才舒展开来。到中午12点半时,车子已经进了南京城。被浙江警察罚了点钱,但尽早赶回了南京,还是值得的。

  把恩怨放在心里

  上赛季四次横扫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军苏从此结下梁子,而
十运会
的止步半决赛,又让江苏对对手的“仇恨”,不过胡卫东说起今天的比赛,却绝口不提“报仇”二字。“比赛有输有赢,很正常,这不过是南区两支球队的一场常规赛而已。”胡卫东轻描淡写的说。

  不过这不代表江苏不重视这场比赛,在周二的晚上,队员们都自觉的在房间里看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对阵上海的比赛。“老刘虽然退了,但他们的战斗力没减弱啊。”胡雪峰边看转播边感慨说,“周五晚上是一场硬仗啊。”易立则边看边向记者打听前一轮的情况,“他们打广东那场赢得很神奇吧,听说整场比赛都拼得很凶,我们不光要学他们的强硬作风,更要学习他们顽强的心理素质啊!”

  而在昨天下午四点,稍作休息的江苏队便来到体育馆,不过训练以调整为主,队员们练了练投篮找找手感,然后又练了会力量。晚上全队又一起观看了对手的录象——不是上一轮军沪对决的录象,而是对广东那一场。在观看录象的过程中胡卫东始终没有说一句话。“他们看了这场比赛的录象会有感触的。”胡卫东对记者说,“我相信不需要我多说什么,他们会被那场比赛中透露出来的东西感染的。”

  至于针对性战术,胡卫东也早做了准备,今天上午,江苏队便将作针对性训练,等待晚上的“复仇之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