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犯规陷阱没能困住江苏龙 8号接班人突然清醒建奇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4:0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虽然在赛前,南钢同曦队充分估计到了比赛中将会出现的困难,但是直到真正到了场上才发现过程的艰难似乎超出了想象。不过,在万马队的旋风腿面前,南钢同曦队面无惧色,放平心态,直至比赛的胜利。赛后,胡卫东说:“今天,队员们比较稳,这一点值得表扬。”

  南钢同曦险胜万马

  开场就掉入犯规陷阱

  比赛一开始,南钢同曦队的队员们就掉入了犯规陷阱,先是开场17秒的时候卡洛斯·迪克森被吹犯规,浙江队得到球权后,其外援中锋萨马基助攻邓力得到两分,随后对方抢到篮板,缪寿守上篮得分,瞬间打了江苏队一个4:0。不过,唐正东也并不示弱,他单挑萨马基成功,为南钢同曦队首开记录。正当南钢同曦队刚刚找到节奏时,张成拉手犯规,此时比赛开场50秒。当第一节比赛还有8分27秒的时候,唐正东在篮下第一次犯规,比赛还有6分50秒的时候,唐正东第二次犯规。当首节比赛刚刚过半,南钢同曦队已经领到5次犯规。而在犯规方面,浙江万马队就做得很好,只有2次。当首节比赛还有1分58秒的时候,胡雪峰打手,为全队领到了本节的第九次犯规。

  尽管掉进了万马主场的旋风窝,但是南钢同曦队依然在第一节拿到了30分,比对方领先8分。真正让大家感到万马旋风腿威力的是在第二节,此节,浙江万马队派出他们的小外援后卫米拉奇,小黑米拉奇上来就连得4分,还有一个助攻。速度奇快的米拉奇搅乱了南钢同曦队的进攻节奏,而南钢同曦队的队员们还在犯规陷阱里挣扎。第二节半节未过,唐正东犯规3次,张成犯规4次,其他场上主力均2次。而在篮板球上的失误也直接导致让对方占据场上主动,比赛还有5分多钟时,万马队吴乃群2分上篮将比分追成41:42,仅仅落后南钢同曦队1分。上半场结束,南钢同曦队54:48,领先6分,张成和胡雪峰都是4犯在身。

  气氛紧张的第三节

  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唐正东就领到第四次犯规,让气氛陡然间紧张起来。因为此时,南钢同曦队场上的主力已经有3个人都是四犯在身,而下半场的比赛才刚刚开始而已。胡卫东站起来,派上了大外援杰森。第三节比赛还有7分33秒时,对方9号队员邓力的一个上篮将比分追成了59:59。随后,对方抢到篮板,紧接着一个快攻得手,万马队将比分反超为61:59。南钢同曦队张成的一个补篮随后将比分追回平局,对方小老外米拉奇又开始发飙,再次将比分赶超为63:61。场上气氛异常紧张,胡卫东立即喊了暂停。

  暂停后,易立抢到篮板传给卡洛斯,卡洛斯传球给张成时被米拉奇断掉,借着自己的速度,米拉奇转身就是一个快攻得手。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米拉奇在这之后再次抢到球,传给对方32号王世龙,后者在三分线处出手,一个三分中筐,比分开始拉到了68:63,反超南钢同曦队5分。这个时候,上半场一直发蒙的易立突然清醒,先是打了一个2+1,后又助攻张成,将比分追成了68:68平。但是这一节,南钢同曦队却没有防住对方的11号王楠,让其连投三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双方战成了81:81平。

  心态加联防助同曦胜

  第四节开始时,南钢同曦队的张成、唐正东都已经是5次犯规在身,胡雪峰4次,卡洛斯3次,易立2次,但是胡卫东依然以首发阵容战第四节。这一节,南钢同曦队打起了联防,对方明显在破南钢同曦队联防方面欠缺经验,被卡得死死的。万马队一次被逼得24秒违例,连续几次被逼得还剩1—2秒,就连米拉奇也出手不中。

  在这同时,南钢同曦队在篮板上加强了威力。易立在下半场开始发飙,一场比赛,他抢了11个篮板,唐正东则有12个篮板进帐。上半场,南钢同曦队比对方少4个篮板,下半场则比对方多6个。而最让胡卫东高兴的是,队员们在犯规重重、比分咬紧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放平心态,稳扎稳打,没有像以前那样乱了阵脚。

  可以说,这场比赛,南钢同曦队赢在了防守和篮板上。不过为胜利,南钢同曦队也付出了代价,胡雪峰6次犯规下场,张成、唐正东5次犯规,卡洛斯4次,易立3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