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三连胜四虎得分上20 浙江“小郑武”徒呼奈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21:28 新浪体育
江苏三连胜四虎得分上20浙江“小郑武”徒呼奈何

唐正东逐渐走出低迷(新华社记者黄深钢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江苏南钢在客场112-106战胜浙江万马,不仅取得三连胜,而且也迎来了新赛季的首个客场胜利。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两连败之后,江苏队又重新回到了南区排行榜的第三位。

  尽管浙江外援米拉奇和“小郑武”分别贡献39和28分,但双拳难敌四手,江苏四名先发球员得分在20分以上,帮助江苏涉险过关。卡洛斯29分,唐正东26分12个篮板,易立24
分11个篮板,张成21分。

  比赛伊始,占据主场优势的浙江率先发难,似乎上一轮在主场击败东莞新世纪取得赛季首胜,让浙江恢复了一些自信。依靠刘维伟的中距离投篮和缪寿守的篮下进攻,浙江4-0领先。随后,江苏进入状态,唐正东禁区线附近投篮命中,为江苏拿下头两分。紧接着,张成又在外围发炮得手,江苏5-4反超比分。

  此后,比赛变成了一场乱战,尽管比分呈胶着状,但场面激烈有余精彩不足,双方的命中率都不高,而且失误频频。后卫刘维伟和外援萨马基成为浙江进攻的主要火力点,而江苏主要依靠张成和唐正东这一内一外两柄尖刀取分。

  第一节进行到一半,江苏19-13领先6分,浙江主教练郑武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后,浙江走马换将,“小郑武”王楠披挂上阵。浙江的进攻也有所起色,依靠王世龙的远投,浙江把比分追到18-19。不过浙江的罚球好象丢失了准星,王楠和吴乃群连续4罚不中,浪费了赶超的机会。唐正东的篮下强攻和卡洛斯的突破跳投连续命中,双方比分再次被拉开。首节结束,江苏30-22领先浙江。

  第二节,浙江换上全套青年军,经验老道的江苏乘机利用严密防守和快速反击连得5分,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随后赛场成为双方外援表演的舞台,浙江小个外援米拉奇利用超强的速度和弹跳为主队连得6分,江苏外援卡洛斯也通过中远距离出手和突破罚球不断取分,42-34,江苏仍然保持着领先优势。

  这时场上风云突变,江苏球员很快在裁判的关照下落入犯规陷阱,张成4次犯规,唐正东3次,这让江苏在防守上非常被动。浙江在米拉奇的率领下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41-42,把分差缩小到1分。此后,江苏的卡洛斯和胡雪峰连得5分,略微稳住了阵脚。不过浙江坚决打外援这点,米拉奇连续强突篮下,造成胡雪峰也身背4次犯规。

  胡卫东见势不妙赶紧请求了暂停,用孟达换下张成。暂停后江苏稳定了自己的情绪,孟达、卡洛斯和易立联手贡献一波7-0的小高潮。54-48,江苏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浙江小将王楠开始爆发,接连命中三个3分球,将比分差距迅速缩小;再加上外援米拉奇里突外投全面开花,浙江一度把比分反超。而江苏内线顶梁柱唐正东突然哑火,江苏只能依靠易立在小禁区强攻,外线张成也贡献两记远射。整个第三节双方比分犬牙交错,结束时战成了81-81平。

  第四节一开始,唐正东就吃到个人第5次犯规,依靠米拉奇的神奇表现,浙江89-84取得领先。此后浙江用萨马基换下米拉奇,力图加强内线攻势,但效果并不明显,反而被江苏的易立和卡洛斯追到90平。

  关键时刻,江苏展现出强大的整体实力,唐正东的勾手,易立的大力灌篮,显示了篮下的统治力,外援也不断贡献篮板和分数,一下把比分拉开。此后双方都使出犯规战术,考验对手的罚篮,经过一番煎熬,江苏最终112-106击败浙江,艰难地赢得首个客场胜利。

  12月2日,江苏将回到主场迎战老牌劲旅八一双鹿,而浙江则要客场挑战上海东方。

  浙江首发阵容:吴乃群、缪寿守、刘维伟、王世龙、萨马基。

  江苏首发阵容:张成、唐正东、胡雪峰、易立、卡洛斯。

  [技术统计] [赛场组图] [比赛视频]

  (晓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