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铁人外甥因伤隐身 乖乖虎要在宏远主场展虎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38 体坛周报
NBA铁人外甥因伤隐身乖乖虎要在宏远主场展虎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端木涵报道 有着连续出场1192场比赛的NBA铁人A.C.格林的背景,来到CBA的24岁的泰伦斯·格林却并没有太过被人关注即使联赛已经进行了4轮,他还因为伤病没有露面。

  铁人是我舅

  “A.C.格林?你们都知道他?”泰伦斯在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忍不住瞪大了眼睛。此前,很多人都说A.C.格林是泰斯的叔叔,不过事实却有点出入——因为在英文中舅舅和叔叔都是同一个词,泰伦斯澄清道:“那是我舅舅,我妈妈的兄弟。我真的不知道,在中国还有这么多人知道他,哈哈,我要打电话回去告诉他们。”

  这个NBA的铁人舅舅在泰伦斯心中当然是个高大的人物。“他真的是一个骄傲,我觉得他是很好的球员。但是那是他的荣誉,和我没什么关系,我想我会有我自己的球场(COURT)。”泰伦斯将舅舅和自己分得很清,显然他并不希望沾亲戚的光,毕竟球是靠自己打的。

  防守是强项

  1.91米的泰伦斯说自己从小也是在一个很好的环境中学会并喜欢上篮球的。“在美国,没有人不喜欢篮球,很自然,我也喜欢上了这个东西。在来中国之前,我一直在ABA和IBL打球。”在参加CBA在美国篮球学院的外援选秀,泰伦斯表示:“我只是希望能够找到更好的打球机会。”而在这个训练营里,

广东宏远的李春江和李群不约而同地将眼光投在了格林身上。在首先和老外援积臣再订终身之后,广东队的目标当然放在了后卫身上。因为少了一名外援,在上赛季和江苏队的对抗中,广东队吃了不少亏。因此,不管怎么样,李春江都决定这次美国之行要带回另一个外援。

  李群说:“我们当然想找到像当年拉龙这样的外援,但是人家现在是NBA的替补,想再要他回来是不可能的。我们的要求首先还是放在防守上,小外援的任务主要是在比赛中承担防外援,毕竟用我们自己的队员来防老外,依然是不足。格林这一点表现不错,并且他的篮子还不错,所以我们没有犹豫,在第二轮摘下了他。”

  最期待亮相

  初来乍到的泰伦斯实在很想表现自己,在每堂训练中他都拼尽全力,结果在联赛开始前不到一周,泰伦斯在突破上篮的时候用力过猛,拉伤了腿部肌肉。而此前,在抢篮板球的时候,他还将自己的手掌拉开了一道口子。前四轮比赛,泰伦斯无缘上场。泰伦斯很着急,他多次向教练申请上场,但是得到的都是拒绝。

  泰伦斯说:“我好想上去打打,不能打球真让人丧气。”但是宏远有着充分的理由,“我们认为现在他的伤还不是完全恢复,如果强上的话,很容易再伤,出于保护的考虑,我们要他全好了再打,现在连训练都不让他参加对抗。”李春江说。

  尽管不打算将泰伦斯派上场,但是李春江还是将他带到了浙江征战两个客场,让他熟悉CBA的客场气氛。在客场最后一秒惜败于八一,泰伦斯的表情很无奈,“我不知道裁判为什么要这么判,很多判罚真的不可思议,他们告诉我这是客场,所以……”泰伦斯耸耸肩无奈地说道。

  不过,在结束了两场客场比赛后,泰伦斯的伤已经完全康复了,“周三我们主场的比赛我可能会出场了!”泰伦斯的眼中放着光。这只乖乖虎终于要在比赛中向球迷展示真正的虎威了,这也是本赛季所有外援中惟一一个还没露过脸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