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主场力克升班马东莞 周日碰广东上演王朝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21:36 新浪体育
八一主场力克升班马东莞周日碰广东上演王朝德比

张劲松宝刀不老(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宁波消息,CBA第三轮八一128比103战胜升班马东莞,取得了主场开门红,目前战绩2胜1负。周日他们下午将迎战上赛季冠军广东队。

  整场比赛中,老将张劲松获得全场最高的31分,李楠也得到30分,其中三分球5投4中,命中率高得惊人!莫科拿下20分7个篮板。而东莞队方面,虽然比赛失利,但是多点开花的得分能力也得到体现。安东尼-麦尔斯19分9篮板,王晶17分,王勇15分,查尔斯-麦臣14
分,张天宝和阎宇峰各得12分。

  王中光突破上篮为主队首开纪录,对方的王勇马上用同样的办法还以颜色。此后八一老将张劲松成为场上主宰,他又是三分又是突破,又是扣篮又是罚球,单节竟砍下令人吃惊的20分!而东莞新世纪几度在落后10多分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迫近,好在李楠这场比赛手风同样很顺,两度出手三分均告命中。两杆老枪通力合作,第一节结束时,八一双鹿以36:24的高比分领先。

  第二节张劲松下场休息,八一双鹿加强内线突破,李楠、姚锴夫、莫科连续篮下得手。但同时八一双鹿自身失误也非常多,多次给对手以快攻机会,而且八一对东莞新世纪跑位飘忽的外援安东尼防范不太理想,两队分差一度缩小至10分以内,阿的江马上叫了暂停。半场结束,八一双鹿以65:53保持住了12分的优势。

  下半场一上来,李楠和莫科内外联手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73:53,张勇军不得不请求暂停以稳住场上局势。但本赛季第一回到主场打比赛的八一双鹿似乎如有神助,谁投谁有,第三节才打了10分钟,他们的得分就已经达到100分,为主队完成这一“光荣任务”的是

小李飞刀。在八一双鹿强大的攻势面前,东莞新世纪的军心开始动摇,之前表现神勇的外援安东尼变得准心全失。第三节结束,主队102:75领先。

  也许是大比分领先后有些松懈,八一双鹿第四节开场的表现有些随意,东莞新世纪乘机连追6分。但要想在八一主场逆转近30分,东莞新世纪显然还没那份功力,还剩7分钟,阿的江先后换下张劲松、李楠、莫科等主力,由陈可、李可率领一帮年轻队员和对手周旋,最后两分钟连陈可都下场休息。虽然一段时间内被东莞新世纪打了个7:0,但主队仍然以127:103获得胜利。

  双方首发名单:

  八一双鹿电池:王中光、陈可、张劲松、胡克、吴谦

  东莞新世纪:王勇、俞宁、邱彪、阎宇峰、安东尼

  [直播实录][技术统计][赛场组图][视频片断]

  (曹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