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成“突破点” 东莞新世纪开创新纪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唐正东成“突破点”东莞新世纪开创新纪录(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作为CBA的新军,东莞新世纪没想到期盼中的胜利来得如此之快。在今晚的CBA第2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东莞新世纪以120比111挑落上赛季亚军江苏同曦,迎来了他们加盟CBA之后的首场胜利。东莞新世纪外援安东尼成为球队获胜最大功臣,他不仅成功遏制住了江苏同曦主力中锋唐正东的发挥,而且还拿到了全场最高的48分和18个篮板球。

  唐正东成了突破点

  “这场比赛我们有赢球的准备,关键就是打唐正东这一点。”东莞新世纪主教练张勇军赛后说,江苏同曦的主力中锋唐正东在他的眼中反而成了一个“突破点”,“唐正东属于移动比较迟缓的中锋,他跟不上我们的速度,他的弱点我很清楚,所以我今天就‘押宝’打他这一点。”

  张勇军的这个“宝”押得非常准,从比赛一开始,唐正东就被外援安东尼死死“摁住”。安东尼首度出手就命中了一个3分球,防守他的唐正东只能目送篮球入筐。随后,安东尼快速移动甩开唐正东上篮得分。

  之后,江苏同曦开始反击。唐正东在篮下硬扛安东尼,身高2.05米的安东尼比唐正东矮了不少,但他却有足够的力量限制唐正东的移动。无奈之下,唐正东只能选择侧身勾手投篮,结果篮球打中篮筐弹出。紧接着,张成3分球出手遭遇封盖,罚球又无一命中,江苏同曦甚至还出现24秒进攻违例……在开场后长达3分半钟内,江苏同曦竟然找不到任何得分的办法。直到外援卡洛斯凭借个人能力突破上篮,江苏同曦才开始得分。

  在安东尼的特殊照顾下,唐正东陷入了疲软的状态,他整个上半场6投仅1中,加上罚球得分,只拿到7分。“唐正东今天的状态很差,完全没有发挥他的正常水平。”江苏同曦主教练胡卫东赛后说。不过,胡卫东认为整个队伍的发挥都很糟糕,薄弱的防守竟然让对手拿下了120分,这对于上赛季的亚军无疑是一种耻辱。

  和江苏同曦相比,

东莞新世纪的内线实力明显处于劣势,由于队中唯一一名主力中锋张凯受伤缺阵,东莞新世纪在今天的比赛中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中锋。不过这个劣势并没有影响东莞新世纪的战术安排,安东尼在外线频频得手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压力。安东尼全场共投进了6个3分球,他在外线的进攻让负责防守他的唐正东感到非常头疼,如果唐正东不拉出来防安东尼,安东尼就可以轻松地出手投篮,一旦唐正东拉出来后,内线的空虚又给了东莞新世纪其他队员突进去的机会。

  打出速度克服起伏

  东莞新世纪在打出了一个10比2的“梦幻开局”后,比分一直领先,但在第2节中段却曾被江苏同曦以41比40反超。

  “球队在上一场比赛一直领先的情况下输球,我们赛后及时进行了总结,队员在今天的比赛中克服了困难,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张勇军对上一场比赛的结果颇感遗憾,所以在球队第2节被江苏同曦反超后,他马上叫了暂停,派上了另一名外援麦臣来加强外线的进攻。麦臣上场后也不负众望,在球队落后1分的情况下,他和队友阎宇峰相继命中3分球,东莞新世纪重新夺回了领先优势,此后江苏同曦就再也没有品尝过领先的滋味了。

  从首节以33比21领先12分,到第2节和第3节结束时均以5分领先对手,东莞新世纪没有重演上一场的“悲剧”。比分上的领先也让东莞新世纪的球员信心大增,虽然对手是上赛季亚军,但凭着新军的一股冲劲和快速的打法,他们将江苏同曦的防守冲得七零八落。在失去了唐正东这个攻击点后,外援卡洛斯成为了江苏同曦唯一的希望。在全场比赛仅剩6分钟时,卡洛斯一气拿下13分,将双方比分追成最为接近的111比113。但在这个关键时刻,卡洛斯却在短短30秒内连得2次犯规,最终因为6次犯规被罚离场,江苏同曦也彻底失去了“翻盘”的机会。

  “这场胜利对我们队员的士气是一个极大的鼓舞,至于下一场在客场打八一双鹿,我想一切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就像今天

福建赢了八一,上海只输给宏远4分一样。”带着击败上赛季亚军的喜悦,张勇军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了希望。特派记者史勇本报东莞11月2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