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升班马制造新赛季最大冷门 江苏龙两连败南区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21:24 新浪体育
升班马制造新赛季最大冷门江苏龙两连败南区垫底

穿上西服后,胡卫东还未取得一场胜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东莞消息,CBA第二轮升班马东莞新世纪队在主场以120-111战胜了上赛季亚军江苏队,爆出了CBA前两轮的最大冷门。新帅胡卫东上任后,江苏队还未获得一场胜利,球队目前在南区垫底。

  东莞队状元秀外援安东尼-麦尔斯果然无愧状元之名,拿下48分和18个篮板,其中有8个进攻篮板,另外,他还有3次助攻4次抢断,为本队的首场CBA胜利立下大功。队友邱彪、
王勇分别得到14分和13分,俞宁和阎宇峰各得11分。江苏队方面,外援卡洛斯得到37分6个篮板,张成24分,胡雪峰、易立各得15分,唐正东12分9个篮板。

  一开场,东莞就打得虎虎生风,特别是外援麦尔斯表现出了超强的实力,无愧于今年CBA选秀大会

状元的身份。赛前,评论普遍认为,东莞在湖北飞人张凯受伤后,内线将成为江苏的天下,但麦尔斯不仅成功冻结了唐正东,而且利用外线远投和内线强打连得5分,率先打破僵局。

  “歪把子机枪”张勇军率领的东莞队充分展示了速度快、远投准的特点,利用江苏队第一节注意力不集中、回防速度满的弱点频频发动攻势,邱彪、李刚、阎宇峰组成的外线保持了非常高的命中率,状元秀麦尔斯则利用自己的弹跳和速度不断冲击篮下。在唐正东无法发挥内线统治力的情况下,江苏只能依靠张成、胡雪峰的冷枪和小外援卡洛斯的突破上篮得分。第一节结束时,东莞33-21大幅领先江苏,麦尔斯更是一人独取14分。

  第二节江苏的场面就明显改观,首节就贡献全队最高8分的外援卡洛斯更是成为反攻的急先锋。一开场,卡洛斯就利用中投和远射连得5分。同时,江苏有意识地加强了退防和对篮板的保护。而东莞在麦尔斯下场后,尽管替补出场的乔丹表弟查尔斯上场就有3分进账,可全队年轻、经验不足的弱点还是暴露了出来。在江苏的紧逼防守下,东莞连连失误,被江苏的胡雪峰和易立连续断球反击。第二节才打了3分钟,江苏就把分差迅速缩小,39-40,江苏只落后1分。

  这时,张勇军请求了暂停,随后,阎宇峰和乔丹表弟查尔斯连中两记3分,不过江苏也不示弱,张成和卡洛斯连投连中,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张勇军此时又换上首场对阵上海东方砍下31分的麦尔斯,这位状元秀不符厚望,出场就连得4分,帮助东莞54-53反超比分,随后,东莞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把比分再次拉开。东莞65-60领先结束上半场。上半场外援成为比赛的主角,东莞的麦尔斯贡献23分,江苏的卡洛斯得到22分。

  下半场东莞还是利用麦尔斯个人能力单打,而江苏则依靠张成的外围投篮和胡雪峰的个人突破紧紧追赶。这时又是韧劲十足的东莞打破场上的均势,东莞对前场篮板的冲抢和快速进攻让身高占优的江苏十分头疼。东莞得分后卫王勇外线3分、反击得分,麦尔斯也拉到外围连续出手,一波11-4的攻势后,东莞83-73把比分再次拉开。危急时刻,江苏又换上克鲁兹试图通过重点盯防遏止麦尔斯的得分势头,同时在进攻上利用张成和胡雪峰远程发炮,不过效果并不理想,由于内线始终没有打开,江苏的外线也被对方的扩大防守盯得缺少机会。克鲁兹一次扣篮不入,被东莞打出快速反击,东莞90-78继续保持优势。紧接着克鲁兹篮下硬打,抢下2分并得到罚球机会。南钢凭借第三节最后阶段追回些失分,以87-92落后东莞5分进入最后一节的争夺。

  第四节一开始,东莞在麦尔斯的率领下继续着强势,而江苏则依靠外援卡洛斯的中投和突破不断追分。比赛还剩四分钟时,东莞109-101领先,张勇军暂停强调了防守和对篮板的保护,希望将优势转化为胜势。暂停后,麦尔斯篮下翻身跳投和强攻连得4分。江苏则习惯性地把球交给卡洛斯,尽管卡洛斯连续三次突破到篮下得手,把比分追到111-113,但但随后被裁判吹罚六犯离场,让江苏损失了最稳定的得分点。卡洛斯全场表现可圈可点,可惜37分贡献也无法挽救球队的颓势。东莞状元秀麦尔斯拿下全场最高的48分和18个篮板,升班马能擒下江苏南钢龙,麦尔斯居功至伟。尽管最后时刻,江苏使出犯规战术,但已于事无补,最终,东莞120-111取得赛季首胜。

  下一轮,江苏队将在25日19点30分主场迎战福建队。

  东莞新世纪首发:王勇、邱彪、张天宝、李刚、安东尼·麦尔斯。

  江苏南钢队首发:张成、唐正东、胡雪峰、易立、卡洛斯

  [技术统计]

  (晓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