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师徒无语全因职业而握手 王非蒋兴权没丢掉风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33 体坛周报
师徒无语全因职业而握手王非蒋兴权没丢掉风度(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詹德华营口报道 一个在左,一个在右。一个曾是老师,一个曾挑战师傅。

  22日辽宁盼盼主场与新疆队的比赛因为蒋兴权和王非这两个昔日师徒、国家队主帅之间的斗法而备受关注。虽然年轻的盼盼以77比86不敌新疆。但蒋兴权在第四节差点翻盘、赛前赛后的风度也不落下风,师徒两人之间的斗法,王非似乎并没全赢。

  王非曾是蒋兴权的弟子,1998年的国家队主教练是王非,1999年和2000年是蒋兴权,国家队兵败悉尼之后又变成了王非,釜山亚运会之后,蒋兴权再次上任,并且率队夺得2003年的亚锦赛冠军。在这之后,蒋兴权成为了新疆广汇乌啤队的教练,在上赛季末,王非又开始执掌新疆广汇乌啤队。这样的渊源,让两个主帅的斗法超过了比赛的本身,更加受人关注。

  争斗在赛前就已经开始,在前一天的训练中,很“不巧”,两队在比赛的赛场遇到了。当辽宁队训练结束时,王非带领球队进入体育馆,这个时候,蒋兴权昔日的弟子新疆队的队员纷纷上前打招呼,而王非与蒋兴权却相对无语,看似各藏玄机。

  避过赛前,避不过比赛。晚上18时20分,不约而同,两支队伍都出现在了酒店的大堂。可能是因为新疆队比较敏感,这场比赛没有像上场对陕西那样住在一起,两支队伍分别住在了酒店的两栋楼。但出现在酒店门口也同样是体育馆门外的广场时,两队再次相遇。这次,蒋兴权特地带领队员走在了前面。从情绪上看,蒋兴权显得兴致很高,边走边不停地和队员开着玩笑,不时笑出声来。

  而王非却放慢脚步,走在后面的新疆队显得有些沉默,王非更是有些忧郁。当辽宁队走向体育馆内时,王非向这边蒋兴权的身上瞟了一眼。但目光马上挪开了,当盼盼队马上要走进了体育馆时,王非的眼神再次瞟了过来,之后马上又挪开。

  比赛开始前介绍双方主帅时,王非又向辽宁队方面瞟了一眼。但蒋兴权的目光却一直在赛场上。谁都想战胜对方,虽然谁的嘴上都没这样说。不过,王非求胜的心似乎更迫切些。比赛开始后,王非就一直站在场地边上,不停地喊,而且用手势比划着各种战术。他的指挥甚至细到了每个进攻,以至于新疆队的队员在拿到球之后,先不准备如何投篮,而是纷纷回头看王非如何指挥战术。

  这场比赛老帅蒋兴权却是稳坐钓鱼台,一直坐在教练席上,需要换人的时候,也是由教练崔万军负责协调,全场比赛,只有辽宁队在第二节连续丢分和最后一节张庆鹏飞快追平比分的时候,蒋兴权才站了起来。

  第四节,辽宁队连连追上比分时,新疆队因为一个在24秒之后投出的球被技术代表宣布无效,王非马上过来表示不同的意见,但被裁判拉回了教练席。不过,他在不久之后到技术代表处要暂停之后,重拍了技术代表前的广告牌。看得出来,王非很想赢这场比赛。

  这边王非不停地改变战术,这边蒋兴权就不停地调兵遣将。王非显然吸取了上场输给吉林的教训,不仅内线依靠两套双塔一直给盼盼队造成困难,另外也成功地在速度上和外线破了辽宁队的防守,加上外援给他撑腰,他终于依靠豪华阵容实现了自己的战术,最后取胜。不过,在最后一节,辽宁队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依靠小将张庆鹏的三个三分和两个罚篮,一度扳平比分,也让蒋兴权显示出了自己这么多年的功力绝非等闲。

  比赛一结束,输球的主帅蒋兴权脸上看不到一丝失望,主动走到赛场的中间,“职业性”的伸出了手。赢球的主帅王非却看不出一点的高兴,在与蒋兴权握手的时候,他的脸上也没有笑容。

  赛后,王非并没有过多地强调自己的战术,他还客套地表示辽宁队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能追平比分,也说明了蒋兴权教练的能力。

  蒋兴权最后也没丢掉自己的的风度,但他并没服输:“前三节输了对手20分,最后一节能追平比分。这从技术和战术上都讲不清楚,前后的差别不能这么大,另外对方在最后一节也不可能体力消耗那么大。这只能从年轻队伍的思想上找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