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帅德比王非掀翻蒋兴权 新疆飞虎提前称霸北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21:42 新浪体育
国帅德比王非掀翻蒋兴权新疆飞虎提前称霸北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营口消息,在2005—2006赛季CBA第二轮比赛中,新疆男篮86比77客场击败辽宁,王非北征战绩一胜一负。辽宁盼盼同为一胜一负,但排名在新疆男篮之后暂列北区第二。

  本场比赛是此轮最早开始的对决,辽宁和新疆是公认的北区老大争夺者,再加上蒋兴权和王非都曾带过国家队的教练,“老大之争”、“国帅德比”,这场焦点战未开就已经
红透半边天。

  开场后王非派出的却是“一大四小”的阵容,出乎意料的阵容开场后马上奏效。辽宁男篮大前锋刘相韬利用个人能力,后仰跳投先取4分。但在此后的攻防转化中,新疆广汇逐渐找到感觉,尤其是“篮下守护神”科尔曼屡屡欺负辽宁男篮中锋巴特勒,由于后者在力量、体重等方面很吃亏,科尔曼打得异常轻松。

  内线打开了,再有“国篮小子”吕晓明的穿针引线,徐国翀、薛玉洋、刘铁等射手找到手感。反观辽宁盼盼只有“眼睛蛇”边强在与对手周旋,连续命中三分,不过其他队员显然不在状态。善打硬仗的小前锋徐国翀强攻篮下,15比14,新疆

男篮第一反超比分。

  在辽宁盼盼逐渐适应新疆队的“一大四小”阵容后,王非大手一挥换下科尔曼,换上2.10米的CBA老中锋单涛和外援杰克逊,并派上作风硬朗的木拉提。第一节战罢,辽宁盼盼20比26落后新疆广汇。

  王非变阵,老蒋只做了微调——用小将李晓旭替换对抗能力偏软的谷立业,意图当然是让这名15岁的小将防守对方4号位杰克逊。但辽宁男篮的攻防依然混乱,攻,攻不上去;守,守不下来。“小将军”吕晓明半截篮得手,33比22,老蒋被迫要求暂停。辽宁开始大幅度换人,白人中锋嘉斯汀、大前锋田雨登场。边强危难时刻手不软,命中三分。不过稳扎稳打的新疆广汇依靠集体发力,一直把比分压差控制在10分以上。

  外线哑火,内线顶不住,失误又太多,老蒋坐不住了,辽宁男篮队员也有些急了……半场战罢,王非带着54比38的巨大优势回到更衣室。

  下半场老蒋换上小将卢伟,并再次祭出全场“人盯人”防守,辽宁男篮打得很凶。面对咄咄逼人的老蒋,为了破戒辽宁娃娃军的紧逼,王非再次派上科尔曼。利用科尔曼的高度拿球,然后吕晓明快速突进到前场,老蒋的变阵被王非轻易化解。等到第三节结束时,比分变为60比44,新疆队遥遥领先。

  就当人们认为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时,梦游三节的“蒋家军”突然苏醒。8比0,辽宁盼盼末节有个梦幻的开局,在5个凶狠的抢断,以及一波23比3的高潮过后,张庆鹏两个三分命中,辽宁队将比分追成73比75。打疯了的“小不点”张庆鹏快攻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两中,75平!漂亮!之后有些发懵的新疆男篮的进攻就落科尔曼这点,“守护神”扣篮得手,77比75,新疆继续领先。而整场表现“超级滥”的巴特勒篮下打板回敬两分。

  最后49秒,辽宁队把比分追成77比80,老蒋叫停。张庆鹏传球失误,辽宁男篮旧将金立鹏连续罚球。虽然尽了最大努力,但辽宁盼盼还是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王非在干掉老蒋后,率先称霸北区,现在看他们本联盟的对手似乎也只有巴特尔领军的北京首钢了。

  25日(本周五)19点30分,辽宁盼盼将做客临沂挑战巩晓彬调教的山东金斯顿男篮。

  双方首发阵容

  辽宁盼盼:巴特勒、刘相韬、边强、谷立业、张庆鹏

  新疆广汇:科尔曼、薛玉洋、徐国翀、刘铁、吕晓明、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方文)

  (作者/Osports.cn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