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做教练感觉累 临场经验不足未能带球队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3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1月20日东莞报道 黑灰色的西装,白色的衬衫,暗红色的领带,再加上一副眼镜。第一次穿着西装做教练的胡卫东看上去真有点学院派教练的感觉。“我都忘了上次正式比赛时穿西装是什么样了,好像是全明星赛领奖的时候。”

  面对自己真正教练生涯的第一个赛季,胡卫东不希望给自己和球队带来特别大的压力。上个赛季之后,他已经沉静了许多。首场比赛,胡卫东没能指挥他的球队获得胜利,但
是他脸上的表情却比较平静。“这个赛季我就没有给球队下达什么指标,没什么好定的,慢慢打,放开打就行了。输球没关系,我还满意,毕竟打出了特点,关键是篮板和防守上还是有些问题,只是我的临场经验还是不足。”

  第一次真正以主教练身份指挥比赛,胡卫东的第一感觉就是累。“做教练和球员最大的区别,就是教练特别累,”老胡说,“中国教练跟外国教练不一样啊,中国教练要管的事太多。”的确,除了比赛之外,老胡还要每天都关注球员们的生活起居。管这么多事也是为了让队员们可以在比赛中表现得更好。

  没事的时候,老胡还是保持了自己的生活习惯。上网看看新闻,玩玩游戏,这也就是闲暇时间他最喜欢做的事情。一款叫做《龙珠》的游戏成了他的新宠。虽说做了全职教练,但是老胡还是喜欢在平时穿上运动服,看得出来,他很怀念在场上拼杀的时刻。

  已经成了教练,就必须做教练要做的事情。球队训练时,胡卫东会负责带领外线队员进行训练,而徐强则负责大个球员。而对抗训练的时候,胡卫东也跟其他球队的主教练一样,做裁判。

  每当看到球员们在战术中出现问题的时候,他也会像其他教练一样,指出队员们的不足。有时候,他也会发发脾气,不过那是因为球员们总是犯同样的错误。但是说归说,看到队员们的问题,他还会亲自走上去做示范,只不过有的时候他还是显得有点急躁而已。

  “开始的时候还是有点不适应,”老胡的小兄弟唐正东说,“真的很快,几个月前我们还在一起打球呢,现在他不在场上还真的有点不习惯。”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