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新队员带来新希望 吴庆龙一心只想增加得分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4:29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云欣报道 朱峰、李晓勇、王胜……对于新赛季的红河奔牛来说,新加盟的球员甚至比上赛季留守的老队员还多。这样一支“新军”,在新赛季的首场演出还是没能战胜强大的八一。不过得分点多了,上场的人多了,云南红河后面的路也会好走了。

  上赛季,红河奔牛数来数去也就那么六、七个人打球,可是昨晚的比赛,报名的12个队员中,有10个人得到了上场机会,8个人有得分,这在红河奔牛可是一个绝对的好现象。
要知道,球队的绝对主力、队长遇俊锴还坐在板凳上。由于前期训练时的一次碰撞,小遇右手的手指受伤,现在还处于恢复阶段,何时能够回到球场还不好说,近几场比赛,球队还得依靠大部队得分。增加得分点一直是红河奔牛主教练吴庆龙头疼的问题,新赛季通过人员的调换,球队在这一点上有了很大的改变。

  与八一的首场比赛,对手领先了绝大部分时间,最多的时候分差有17、8分。但是在第四节,云南队先是由外援乔恩发动了一波10:0的进攻高潮,此后又是老将王胜内外开花,三次外线出手命中,在比赛只剩最后6分钟的时候将比分扳成90平。只是王中光最后一分多钟的两次抢断,使得胜利的天平倒向八一。云南红河也为自己的配合不够默契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不过这毕竟只是第一场比赛,红河奔牛全队真正意义上的磨合也只有大半个月的时间。

  对于球队的这些新面孔,主教练吴庆龙说他们都是非常好的球员,“他们的个人能力都得到了认可,这是没问题的,像晓勇、王胜都是很优秀的球员。朱峰的特点是快,李晓勇则是非常稳定,王胜应该说也是那种稳定,关键时候能发挥的球员。我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再放开一些,他们现在打得还有些拘束,从我来说,后面要解决的就是怎样把他们的特点运用到我们球队的战术中去,更好地进行磨合。”大龙非常相信队员的能力,对于他来说,现在要解决的就是磨合,分配好得分点、布置好战术,起码这个赛季,云南红河不会因为无人可用而发愁,也不会再因为体能问题而担心。

  对八一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大龙说:“全队能够在第三节落后16分的情况下追回比分,是很值得表扬的,同时也增加了我们今后比赛的信心。”的却,在这个赛季来到红河奔牛的球员,每一个都有着自己的未来,朱峰、李晓勇、王胜、王守强等人都是老将,不过上赛季依靠老将,云南也走到了四强,而徐贵军、刘博等人,是球队未来的希望,就像上个赛季的张楠一样,他们或许某天会成为球队的主力。每个球员都有未来,红河奔牛自然也会有一个越走越顺的未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