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0岁大巴砍准两双庆生 北京鸭吞狮笑迎CBA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8:17 新浪体育
30岁大巴砍准两双庆生北京鸭吞狮笑迎CBA开门红

大巴举重若轻(图片来源 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下午,在05-06赛季CBA首轮比赛中,北京首钢靠着巴特尔、焦健、巴顿三人的出色发挥,在度过了开场几分钟的短暂不适应后,反超年轻气盛的山东金斯顿队,以81-59战胜对手,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按照CBA报名表,今天是巴特尔30岁生日,他替补出场,拿到18分8篮板。焦健19分8个篮板,外援巴顿16分9个篮板。山东队中,乔尔-琼斯12分,崔宇10分,成志明和王刚各得
8分。另外,在这场比赛中,山东队年轻经验不足的缺点再次暴露了出来,有13次失误,而北京队是6次。

  比赛一开场,刚刚从美国归来的巴特尔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年轻气盛的山东队并没有因为在客场而缩手缩脚,反而打出了6比0的小高潮。但是北京队焦健的一次三分、一个中投稳定了局势。山东队的新外援佛布斯表现非常抢眼,速度和篮板保护能力都不错。山东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速度都非常快,这令北京队非常不适应,以7比11落后。闵鹿蕾坐不住了,换上了巴特尔。巴特尔上场以后,北京队在篮下的保护能力加强,但是整体速度又有减慢。本节比赛,巴特尔依靠罚球得到两分。山东队外援佛布斯的弹跳不错,先后给了张云松和北京队的外援

巴顿吃火锅。第一节结束前,山东队崔宇快攻再得二分,19比13领先主队。

  第二节比赛,巴特尔强攻篮下,得到两分,山东队成志明还以二分。本节比赛,北京队注意了加快自己的退防速度,山东队很难得到舒服的快攻机会。再加上体力下降,反而被对手逐渐追分。巴特尔和焦健先后得分,把比分追成19比21。见势不妙,巩晓斌要求了暂停,另外一名外援琼斯上场换下了佛布斯。琼斯登场就是一个中投得分。张云松空位得球,命中三分,22比23。

  现场的计时牌一度出现了问题,不显示24秒进攻时间。现场采用了人工报时的方法,双方球员听着现场的报时声比赛,这也算是CBA的一大创举。经过了一番混乱之后,比赛重新进行。焦健得球直冲篮下,上篮得分,24比23,北京队首次把比分反超。之后巴特尔连得4分,而山东队在北京队的防守下,命中率下降,在三四次进攻中,仅由外援琼斯投中一个三分。北京队解立斌、张云松等相继快攻得手,把比分拉开,38比30,北京队领先8分。

  下半场比赛,山东队12号郭磊首先得分。见外援威廉姆斯在与对方佛布斯的对抗中处于劣势,闵鹿蕾不得不把巴特尔派遣上场。三四分钟的时间里,两队只是依靠罚球分别得到1分和2分。终于,北京队外援巴顿得到机会,两次强打连得4分,43比34。随着体力的下降,两队都不得不用犯规来阻挡对方的进攻,球员频频走上罚球线。巴顿越打越兴奋进入状态,本节得分10分左右。第三节比赛结束前,巴特尔接队友底线发球,小抛投命中,60比42,北京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最后一节比赛中,巴顿延续了第三节的兴奋状态,成功完成了一次打三分。现在反观山东队佛布斯,他的优势在于防守,退防和盖帽确实不错,但是在内线进攻方面缺乏技巧。随着命中率的下降,山东队落后的分数越来越大,69比47,已经整整落后22分。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7分多钟时,山东队主力后卫王刚旧伤复发,被迫下场。由于北京队胜局已定,比赛早早进入了垃圾时间。闵鹿蕾先后把巴特尔、张云松、焦健、巴顿等主力球员换下场休息,而派上其他队员演练阵容。最终,北京队战胜对手,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双方首发

  山东:成志明 孙杰 王刚 侯冰 佛布斯

  北京:张云松 门维 威廉姆斯 焦健 陈磊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组图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