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刚下飞机便上球场 巴特尔回归京旅“就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2: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刚下飞机便上球场巴特尔回归京旅“就绪”(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巴特尔再战CBA,他的表现值得期待。

  蓝色耐克毛线帽,黑色皮衣,“草原雄鹰”巴特尔仍然是那么惹人注目。早晨6时40分,他高大的身影刚在北京首都机场国际到达出口出现,便引起原本冷清的候机大厅一阵不小的骚动。“没有什么太大的不一样,”巴特尔面对媒体显得很平静,“从个人情感来说,我更愿意回到北京。”

  今晨的首都机场,“大巴”(巴特尔昵称)“开”回北京,这个重量级的中锋或许将在新赛季的CBA赛场改变北区、乃至整个联赛的格局。

  刚下飞机便上球场

  在上周的CBA联赛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便发现新赛季联赛北京金隅的球员手册中有了巴特尔的名字。也正是从那时起,便不时有媒体报道巴特尔将回CBA职业联赛征战的消息,甚至有媒体干脆就指出“巴特尔在美国NBA‘混’不下去才回来”。看到这样的报道,巴特尔有些难以接受,这也使他暂时放弃了回国的想法。不过,他终归说服了自己踏上回国的旅程,并于今天早晨站在了祖国的土地上。

  经过长途飞行的巴特尔并没有显现出多少疲态。今年2月,在美国闯荡了3年的巴特尔曾经在国内小住了一阵,并帮助北京金隅打进CBA季后赛,并在9月底再次前往美国寻梦。而这一次回归,巴特尔可能从此与NBA说再见了,不过,谈到这次回来的感受,巴特尔强调没有什么太大变化,“要说不一样的话,那就是我这次要随同球队打一整个赛季的比赛。”

  说起自己终究选择回国效力的原因,巴特尔回避了自己在美国的尴尬处境,“我对北京有深厚的感情,而我的家庭、亲戚朋友也都在北京,所以我更愿意回到北京。”他还强调,CBA比NBA更适合自己,“这话听着虽然不舒服,但是有它的道理。CBA的品牌越做越好,这也是我回来的一个原因。”

  后天,北京金隅在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便在主场打响,他们将迎战山东队,刚下飞机的巴特尔告诉记者,他将在当天下午开始训练,“我没有时间休息,后天就比赛了,得赶紧跟球队磨合。”

  北京金隅主教练闵鹿蕾亲自到机场迎接,巴特尔在简单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后便直奔教练,一个深深的拥抱包含了两人内心所有的感情。

  巴特尔要适应球队

  巴特尔虽然在NBA打不上比赛,但他依然是CBA赛场上不可多得的强力

中锋,他的回归让北京金隅的实力大为增强。而且,北京金隅外线也不乏出色的远投手,全队的得分手焦健则是能内能外的“多面手”,北京金隅的阵容可谓“豪华”。

  当然,距离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仅剩两天,巴特尔能在如此短暂的磨合期内与队友达成默契吗?“大巴目前的体能非常好,至于技战术的问题,我觉得大巴经过了那么多高水平比赛,和这帮老队友磨合没什么大问题。”巴特尔的经纪人夏松表示。而北京金隅队长张云松也强调,巴特尔上赛季就回来过,“大巴回来后肯定会提升球队的实力,再说他在队里这么长时间了,大家不用多长时间就默契了。”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巴特尔离开后,北京金隅形成了新的打法,球队更多强调快攻和外线远投。与过去所不同的是,回归后的巴特尔不再是全队的绝对核心,“与上赛季一样,球队现在不能再适应大巴,而是大巴来适应球队。”闵鹿蕾强调。特派记者白志标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