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胡退役南钢步入新时代 成效如何还需时间检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33 新浪体育
老胡退役南钢步入新时代成效如何还需时间检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江苏队在近几年里突飞猛进,从一个中游球队成长成为联赛中数一数二的球队。这与该队年轻队员的成长是分不开的。在孟达、易立等队员逐渐成熟的时候,江苏队也开始复苏。曾经获得最佳新人的胡雪峰在伤愈复出后依然勇猛,他盘活了江苏队的整个进攻体系。而张成等队员也在胡卫东的带领下越战越勇。江苏队在近几年来一步一个台阶,从联赛的下游冲刺到联赛第三,上个赛季又一举获得联赛亚军。江苏男钢曾经在CBA中有“万年老九”的称号,但近几年年轻队员的成长与优秀后备队员的涌现使江苏队有了充足的球员资
源。经过磨练后,江苏队势必成为一支强龙,并在几年内有与广东宏远抗争的实力。

  CBA战绩:

  2004-2005 第2名

  2003-2004 第3名

  2002-2003 第9名

  2001-2002 第9名

  1999-2000 第8名

  1998-1999 第10名

  1997-1998 第11名

  1996-1997第5名

  1995-1996 第7名

  实力分析:

  客观地说,拥有唐正东、张成、胡雪峰等新老国字号球员的南钢队阵容不弱。江苏南钢队目前是一支典型的依靠内线打天下的球队,而一旦江苏队在内线被对手压制,外线队员稳定性依然不够,这就需要江苏队在新的赛季继续打磨,才可以在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人员变动:

  胡卫东的退役说明江苏篮球一个时代的结束。新赛季开始后,胡卫东将更多地执行教练的职责。而江苏队则会更多地强调内线强打和内外线配合的打法。从目前的局势看,新赛季,易立位置的多面性会让南钢队在战术布置上更加充裕。如今,唐正东、孟达等队员的逐渐成熟,唐正东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已经从国家队的失意中解脱出来,心态上也应该更加稳定一些,在联赛中,他依然可以出色发挥。而小将韩硕调入一队,也能看出江苏队启用新人的决心。

  战术打法:典型的南派风格,队员技术全面,配合细腻,全队战术多变、快速灵活、攻击点分散、三分球颇具威胁。在此基础上,讲究内外接合。

  夺冠指数:★★★★☆

  预计首发:唐正东、张成、胡雪峰、易立、克鲁兹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