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男篮投入新赛季 厦门小伙渴望打上主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8:28 厦门晚报
福建男篮投入新赛季厦门小伙渴望打上主力(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在福建SBS浔兴男篮中,有一位来自厦门的球员,他就是年仅20岁、身高1.95米的周启新。

  周启新的家在集美杏林,在他上初一的时候,身高就达到了1.85米。1996年,当厦门市体校篮球教练黄志团到10中选拔篮球人才时,一眼就看中了“鹤立鸡群”的周启新,周启新也因此走向了篮球之路。

  经过在厦门市体校的正规训练,周启新篮球的技术大大提高,2002年,年仅17岁的周启新入选解放军篮球队试训,但由于不能适应北方的气候特点,周启新返回了厦门,也就是在2002年,周启新被福建SBS浔兴篮球队选中,成为浔兴二队的一名球员。

  凭借自己的努力,周启新很快就从二队上调到一队。上赛季,周启新首次亮相CBA,成为厦门惟一一名征战CBA的球员。全年平均每场3分钟的出场时间尽管不是很多,但也让陈启新感受到了CBA的气氛。

  周启新还是集美大学体育学院的一名学生,不过由于训练和比赛任务繁重,周启新只好将学业暂时放在一边,等以后有时间了再坐在课堂上好好地念书。

  今年是周启新的第二个赛季,由于浔兴队引进了许多老队员,周启新感受到新的压力。“来了这么多老队员,作为球队年龄最小的队员,你不努力就将失去自己的位置。”周启新说,新赛季自己的上场时间将不会很多,但不会放弃每一次出场时间,他希望通过努力早日成为浔兴队的主力球员。

  摄影 世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