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走访东北虎辽宁队CBA新赛季训练课--暴风雨前的宁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暴风雨前总是宁静的,东北虎辽宁队赛新赛季前的训练一样很宁静。11月6日,记者走访了东北虎的训练驻地,“侦察”了东北虎将士备战新赛季CBA的情况。目前东北虎队内除王博参加东亚运动会尚未归队外,无一伤兵,“全能战士”罗德·格里格尔的回归外加新外援“大个儿”巴巴卡的加盟助阵,新赛季的东北虎可谓兵强马壮。

  首先队员们围场地慢跑了几周,“虎王”孙军也“懒散”的跟在队伍后面跑了两圈
,而后“虎王”孙军开始指点小队员们进行全场 “1 to 1” 对抗。值得一提的是,小将马岩菘与罗德进行对抗时表现出色,小马虽然身高有限,但是“闪电”似的速度甚至让“全能战士”罗德也无可奈何,其中一次小马突破罗德到篮下后假动作佯装反手上篮,跟近的罗德高高跃起,小马突然回身到蓝筐正面,将球稳稳的投入篮筐。罗德却因为跳的太高而栽倒在地,惊出了在场所有人的一身冷汗。罗德被在旁的队员扶起后,向小马竖起了大拇指,众人也纷纷鼓掌为小马的出色表现表示喝彩。小马出色的表现让人们不禁想起了受伤的“闪电虎”李爱军。

  随后队员们又练习了罚篮与快攻二打一的配合。训练的最后一组内容是全场分组对抗,分为红、黑两队,红队由罗德带领吕岩、王晗以及小将马岩菘与柳伟,黑队则由巴巴卡领衔,韩磊、朱东、杜江与聂金强四人为辅。对抗中小将马岩菘仍然表现出色,代表红队连突带投连续得到5分。随后外援“大个”巴巴卡发挥出身高臂长的优势,连续在内线将红队的球盖出球场。由于配合上不够默契,巴巴卡在进攻中没有得到施展,但巴巴卡篮下将王晗顶开后的一记勾手中的仍然可以看出他的功力不凡。

  “全能战士”罗德依然是场上的领军人物,36岁的他仍旧宝刀不老,内突外投为队友创造得分的机会, 其中罗德一次连续突破三人防守后的精彩上篮不禁让在场的队员与教练不禁拍手叫绝。小将吕岩在经过几个赛季的“洗礼”后愈发成熟,多次“撕裂”黑队的防守,将皮球稳稳的放入篮筐中,一次“侧扑”似的抢断让罗德再次竖起了大拇指;队长杜江也将自己的远投能力再次提高;赵阿南“发福”的身体使他的对抗能力加强,进攻时多次利用他不擅长的突破得分……

  新赛季,“虎王”孙军将走下舞台,而替代他的,无疑是这些即将羽翼丰满的“小老虎们”,小虎今天的出色表现,让我们不禁憧憬起明天另一个、另一群“虎王”的驾临。

  新赛季即将到来,宁静的训练也将结束,那么,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吧!(白佳伟)

  吉林东北虎球迷网站(www.dongbeihu.or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