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市场价值3年1000万美金? 篮管中心断然否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2:53 扬子体育报

  特约记者朱凯报道 “你们听谁说的?这两天已经有太多人问这事了。我告诉你那报道不属实!”当记者就某媒体报道的“NBA接管中国男篮商务推广权”一事采访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时,他显得十分气愤。“现在双方正在谈判过程中,还没到确定签约的那一步。等真的确定了,我们会在第一时间通知媒体的。”李元伟说:“我们早就有时间表,在之前发给媒体的通稿中就有介绍,揭标时间是在今年年底。”

  和篮协一样,竞争双方也不承认已经得到结果。盈方总经理王应权说:“现在我们还没有得到结果,所以我不相信某些媒体报道的说我们已经输了。昨天篮协还打电话给我,催我赶紧把合同文本送到篮协去。我们现在正在整理最终的合同文本,如果我们输了,篮协还催我送合同过去干什么?”在某媒体报道的时间问题上,王应权也表示了否定,“居然说10月27日就已经有了结果,上个星期我一直在篮协开会,要是真有结果,我们真已经输了,篮协应该会告诉我啊!马上还有最后一轮谈判,我们现在正在等通知。”

  和盈方没有接到通知一样,虽然有报道说NBA获胜了,但NBA也还没有接到通知。“谁说我们获胜了?我们到现在还没有接到任何通知。”NBA亚洲公司公关部高级总监张秀清在电话里说,“为尊重中国篮协、尊重对手,在结果没有最终公布之前,我不能就此事发表任何言论。”至于下一轮谈判,张秀清说:“我们正在等待来自中国篮协的通知。”

  NBA和盈方的激烈竞争,最高兴的莫过于中国篮协了,毕竟双方竞争越激烈,

中国男篮的受益越大。篮管中心新闻发言人徐岚在谈到如今的激烈竞争时也承认,“既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外。”徐岚说:“大家应该看到中国男篮的市场价值,应该看到中国男篮身后的市场有多大,所以这种竞争局面在情理之中。”

  尽管篮协不肯透露竞标单位的报价,但对于外界甚传的3年1000万美金,徐岚并没有表示否定,但她承认,“没有想到双方会把价码提到这么高。”的确,跟以往由中体负责中国男篮的商务推广权每年只有700万人民币相比,这个价格确实应该让篮协感到意外。

  当然,对于一支国家队来说,钱不应该是全部。这一点篮协在招标书中写的很明确,“以前单纯的商务推广将会被综合评估所取代,确保中国男篮有效增值、不断提高国家队的竞技水平,能够为中国男篮提供全面、系统、可评估的资金和服务支持是考察重点。”

  不过,双方递交给篮协的竞标书还是让篮协感到意外。徐岚说:“竞争双方对如何提高

中国队的水平、如何提高男篮的实力,做了非常详细具体的计划。这一点也出乎我们的意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