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新援黑风双煞各领风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5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上虞专电 “一上去就得动真格的。”、“这不是热身练习,是真刀真枪的比赛。”郑武赛前严肃的表情,预示了万马新赛季前的第一次亮相不会是走过场。新外援的到来,两位老将的及时回归,新人的成长都让昨天的万马像足了一块璞玉,略显粗糙但光华难掩。

  新阵: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92∶70,对于万马来说,从上海队身上取得久违的胜利,应该算是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我已经给了新人时间在全运会上锻炼,接下来的重点是阵容的磨合。”郑武的目的很明确:在联赛开始以前,要把球队捏合得像个样子。

  一支队伍、两套阵容一直是万马新赛季的规划。从昨天的比赛中,不难看出主力框架已经基本成型。昨天晚上郑武首先派出的是萨马基、吴乃群、王楠、缪寿守和刘维伟这套阵容发挥相当理想,萨马基与吴乃群的双塔压得上海队的外援

中锋喘不过气来,而外线的王楠更是把上海的王勇防得手感全无。可以预见,加上从国家队回来的罗智,这套主力阵容将更富攻击性,而这也是目前万马最好的一手牌。

  相比于主力阵容,郑武上赛季屡试不爽的小个阵容还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以新外援米拉奇为首的这套阵容虽然速度快,但由于缺乏萨马基的高点,只靠邓力一人,篮板相当吃亏。因此昨天的比赛,郑武让大个阵容打了三节,“阵容的磨合、调整肯定是接下去的重头戏。”

  新援:黑风双煞各领风骚

  如果昨天的比赛有MVP的评选的话,萨马基是众望所归,一个2.13米的马里小伙。全运会上万马的惨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内线的稚嫩。“我们最大的问题是内线缺乏高度。”曾经让郑武焦头烂额的问题在萨马基归队之后,有了很大程度的缓解。

  昨天的萨马基几乎包办了万马所有的内线进攻火力,30+的得分使得上海不得不轮番将两个外援派上场,但始终无法遏止住萨马基。实际上萨马基在去年的联赛当中已经是万马取胜最关键的一把钥匙。“萨马基一个守内线足够了,你们不用去协防。”郑武显然对萨马基非常放心。

  “他是一个很有特点的球员。”郑武已经不止一次地这么评价过米拉奇了。比赛的第二节,米拉奇开始了他来到万马后的首次正式“演出”。在第二节场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米拉奇的个人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他闪电般的速度搅得上海队的内线人仰马翻。最精彩的一幕是在第二节比赛行将结束的时候,他强行突破刘炜,在王勇的封盖下,投出一个标准的“乔丹式后仰”。投入压哨球的他立即被球迷包围,只用了15分钟就征服了球迷。米拉奇的“首场秀”相当成功。“实际上我并不喜欢投压哨球,那样太个人了。球队才是最重要的。核心球员?我想这是我希望达到的。”至少从现在看来,万马本赛季的外援质量是合格的。

  回来的路上,灯光昏暗,吴乃群信手在车窗上写下“重生”两字,车窗外倒映着万马的影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