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周短暂试训 云南奔牛男篮选定两名新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4:05 云南日报

  奔牛队引进的外援乔恩·史密斯在训练课上积极拼抢。 周灿 摄

  经过为期一周的短暂试训后,红河奔牛男篮目前已经确定了两名新赛季的外援人选,他们是同来自美国的乔恩·史密斯和奔耐兹·伯纳德。

  今年7月末,奔牛队主帅的吴庆龙末亲赴美国,参加了由篮管中心统一组织的外援“
选秀营”。当时,由于奔牛队在上赛季历史性地获得了CBA第四名,而此次“选秀营”又是采取“倒摘牌”的选援顺序,这反而令奔牛队在选秀中处于较为不利的位置,只能从其他球队挑剩的球员中选拔合适人选。在回旋余地有限的情况下,大龙当时只能被迫采取“预防”措施。即,首先用满四个轮次的挑选权;尔后从选拔的4名外援中先挑选两人到队试训;万一这两人试训的情况不理想,再让剩余的两人到队试训作比较,最后才确定新赛季的两个外援人选。

  在这一策略指导下,大龙根据球队内线队员较为吃紧的实际情况,在4个轮次的挑选中先后摘取了史密斯、伯纳德、杰罗·沃德和莱昂四名外援。其中,作为奔牛队首选的两名外援,大龙首轮摘下的

中锋史密斯今年25岁,身高2.03米,体重101公斤,曾长期效力于美国NBDL(NBA发展联盟),特点是作风强悍,内线冲击力较强;次轮选中的大前锋伯纳德同样是25岁,身高也是2.03米,体重99公斤,先后效力于NBA和德国俱乐部,特点是速度较快,身体很灵活,球风细腻。在被奔牛队选中后,这两名外援分别于本月16日和20日先后赶到球队报到,开始了和球队的磨合。

  饶勇(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