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专家肯定洋哨执法全运 中国目标非为NBA造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正在进行中的全运会男篮比赛邀请了三名外国国际级裁判执法,这也引起了国外篮球界人士的关注。以下为亚洲篮球网资深撰稿人亚瑟-沃尔伯特为新浪网撰写的一篇分析——

  三名分别来自斯洛伐克、希腊和澳大利亚国外裁判出现了在中国全运会的赛场上。他们在全运赛场执法男篮的比赛,而CBA的中国同行将在场边学习观摩。

  除了提高训练水平之外,熟悉掌握FIBA(国际篮联)的裁判规则就是中国篮球要想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得金牌所必须作的最重要的事情。哪些行为是裁判允许的,哪些是不允许的,这些都将直接决定一支球队的场上风格。判罚的宽严尺度直接影响到场上队员的身体接触程度、运球风格以及防守技术的运用。

  因此,对中国球员来说,学会如何在国际篮联的判罚规则下打球是必不可少的。要做到这一点,最理想的方法就是让每一名CBA裁判在国际篮联资深裁判的指导下执法。

  这个想法可能并不现实,但是中国篮球越接近这一点,中国篮球的成绩就会越好一些。国家篮联的世锦赛有三名裁判,CBA的比赛和一些顶级赛事也应当有三名裁判执法。由三名裁判执法,会比两名裁判执法更为公正客观。

  中国篮球的目标并不是为NBA输送球员,中国篮球的目标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牌,并在今后的世界锦标赛等赛事上显示自己的能力。

  美国队之所以没能在世锦赛上表现出他们的篮球才能,有一个原因就是他们不适应国际篮联的裁判吹罚。中国篮球不应该犯同样的错误。中国球员应当学会在国际篮联的规则下打球,利用一切允许利用的技巧。

  (翻译/第久)

  

  

  

国际专家肯定洋哨执法全运中国目标非为NBA造血 亚瑟-沃尔伯特(ARTHUR VOLBERT),生于美国纽约,亚洲篮球网(www.asia-basket.com)撰稿人,是少数长期关注中国篮球的外国记者。
国际专家为男篮08夺牌指路:把莫科孙悦送到欧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