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浔兴男篮新赛季招兵买马 二队近日成立开始梯队建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47 厦门晚报

  现在 距新赛季CBA联赛开战只有二十多天的时间,在两名新外援到位后,福建SBS浔兴男篮球员近日全部集结晋江,为联赛进行最后的冲刺。福建浔兴男篮新赛季阵容,无论是教练组还是运动员,与上赛季相比都发生了大的变化。

  陈德春挂帅教练组

  主教练陈德春1958年出生,上海人,为人虚心好学,上进心强。1995年,陈德春任国家男篮教练,期间中国男篮取得亚特兰大奥运会第八名;1999年,任国家女篮教练。国家队的任教练经历有助于他带领浔兴取得好成绩。

  吴忻水和肖光弼将辅佐陈德春征战新赛季。吴忻水1944出生,身高1.78米,曾任“八一”

男篮队长。1980年起任“八一”青年男、女篮教练。肖光弼1952年出生,2004年带领福建SBS浔兴男篮参加CBA甲A男篮联赛,曾培养出刘玉栋、龚松林国家队员。

  外援实力增强

  与上赛季相比,福建浔兴处援实力得到加强。27岁的克里斯·波特身高2米01、体重104公斤,场上位置为大前锋。但他个人技术全面,能胜任场上多个位置。1999-2000赛季,他凭借场均16分、7个篮板、2次助攻入选了NCAA全明星阵容。2000年,他在第二轮第55顺位被金州勇士队选中,第一个NBA赛季就拿到场均7分,4个篮板。克里斯后来因伤提前结束了NBA生涯。

  今年28岁的蒂龙·华盛顿身高2米08,体重125公斤,身体强壮、技术全面、投篮有准头。华盛顿2000年毕业于美国密西西比大学。1998-1999赛季在NCAA联赛中,场均得分13分并有8.5个篮板。1999年,在NBA选秀第二轮第44顺位被

火箭摘得。2000-2005两个赛季,蒂龙效力于
意大利
甲级联赛,场均得分10分、7.5个篮板。

  三名强力内援增援

  浔兴在新赛季引进三名内援,分别是上半年引进的接君和汪义杭以及上月底从国内摘牌大会上引进的贾楠。

  打后卫的汪义杭1979年出生,身高1米85,体重85公斤。汪义杭速度快、拼劲足,投篮准确。1973年出生的接君身高2米10、体重123公斤,身体强壮,中投准,擅长抢篮板球,防守积极,篮下进攻意识强。接君为1993年全国男篮甲A联赛冠军成员;1994年亚俱杯冠军成员。贾楠1975年出生,身高1.88米、体重82公斤,场上位置为后卫。贾楠在CBA已经奋战了13年,先后效力过沈阳部队、吉林、上海、奥神、云南、浙江等6支球队。贾楠远投准确,组织能力好。

  龚松林领衔旧将

  福建浔兴队其余队员都是上个赛季的旧将,这些队员以福建本土球员为主,其中最突出的是国手龚松林。

  龚松林1981年出生,身高1.95米、体重90公斤,技术全面,中投准确。场上位置为前锋。龚松林1993年进入了才恢复的福建省男篮。2002年入选国家二队,参加过2003甲B联赛并获第二名; 参加过2004—2005CBA甲A男篮联赛。由于他在04—05赛季的出色表现入选国家集训队。其余球员分别是朱世龙、汤仑、孙天农、林晨耀、张展、于佳宁、李 航、周启新、王晓东、甄胜家。 (易云霆)

  浔兴男篮组建二队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 在为新赛季的CBA联赛招兵买马后,福建浔兴男篮开始了球队的梯队建设。据俱乐部新闻发言人余培介绍,福建浔兴男篮二队也于近日成立。

  余培对记者说,为了更好地发展福建篮球运动,右强俱乐部后备力量的培养,俱乐部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物力面向全国选拔队员,面向国内招聘球员的广告一直登载在国内一家门户网站上,这次成功组建了福建SBS浔兴男子篮球二队,到目前为止已有12名队员到位,随着时间的推移,队员的人数还会有明显的增加。目前二队队员平均年龄为15.8岁,平均身高 2米,是一支充满活力,后劲十足的有生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