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使陕西外援认识CBA 体验西安生活吃的太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6: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初到西安就感受到古城的美丽,人很多很热闹,城市也很有特色。”虽然已经回到了酒店,但沉浸在购物乐趣之中的盖天力外援,仍然非常兴奋和激动。昨天下午,本报记者采访了摩尔和布兰顿,两位“铁塔”向陕西球迷畅想了三步曲——过去、现在和未来。

  过去:姚明使我们认识CBA

  摩尔身高1米94司职后卫,由于父亲和哥哥都曾经在NFL(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打球,良好的家庭氛围让他对体育运动非常喜欢,而在这其中特别是篮球为最爱,当被问及为何没有去从事橄榄球时,摩尔说,“橄榄球队员都很强壮,我怕受伤。我从7、8岁时就开始打篮球,之后就越来越喜欢这项运动,我曾经代表英国曼彻斯特爵士队参加当地正规的联赛,并且获得了冠军,每场上场30多分钟,平均得23分,这段经历很美好。”

  身高2米09的布兰顿看到同伴介绍辉煌经历,自己也不闲着,布兰顿告诉记者,“能够打篮球,我感觉很快乐。我在大学时就经常参加NCAA(美国大学生篮球锦标赛),不仅是校队的主力,而且还通过篮球拿到了奖学金。”

  值得注意的是,当被问到他们是否认识姚明时,摩尔显得非常兴奋地说,“姚明是个很优秀的球员,我在去年香港参加篮球训练营时,曾经与他一起比赛,尽管比赛纯属娱乐性质,但他教会我很多东西,特别是他的中国式打法,多少对我们了解CBA有一定的帮助。”

  现在:助盖天力获好成绩

  历史已经过去,现在才是重要的,因为只有把握住现在才能更好地面对未来。两名外援谈论现在最主要的目标就是帮助盖天力队获得好成绩。

  摩尔表示,“我希望把盖天力带得更好,不仅仅要让球队获胜,还要把比赛打得更具观赏性和乐趣性。作为后卫,我更喜欢得分,我会争取用三分球来帮助盖天力得分。”

  布兰顿擅长打大前锋,但盖天力在盖茨走后内线无人的情况下,其就很可能出任

中锋,这使人很容易拿布兰顿与获得巨大成功的盖茨相比,对于此点,布兰顿说,“我不清楚盖茨,也不关心能否会像他一样成为古城的篮球英雄,我只是想尽最大努力助球队获胜。中锋我最崇拜奥尼尔,他非常强壮,是力量型的球星。从身高上讲,我作为中锋可能有些不足,但我会利用速度来弥补这点。”

  目前距离本赛季CBA开始还有一个多月,两名外援能否尽早融入球队显得非常重要,两名外援谈到这点时自信地说,“经过一个月调整足够了,赛季开始看我们的表现吧!”

  未来:NBA是我们的梦想

  正如所有从事篮球运动的人一样,去NBA打球是永远奋斗的目标,盖天力外援当然也不例外。

  布兰顿就表示,“NBA比赛节奏很快,有很多明星球员和优秀的球队,比如‘大鲨鱼’奥尼尔,比如热火队,能够参加NBA和他们比赛就是我所追求的。另外,我现在已经拿到了运动管理专业的学士学位,未来我还想去攻读硕士学位。”

  摩尔谈到自己的未来则说,“我喜欢姚明和麦迪,更喜欢打篮球,但如果有一天因体力、年龄而打不动时,我希望自己能够做点小生意来养活自己。”(记者王瑞)

  盖天力两外援 初步体验西安生活

  另据本报讯(记者王瑞) 经历了长途飞行、旅途劳累后的休整,盖天力外援开始初步体验西安的生活。昨天下午,在翻译的陪同下,摩尔和布兰顿就前往钟楼和小寨购物。

  谈到对西安的印象,盖天力外援说,“这里的人真多,不过城市真的很美丽,建筑也很有特色。这里的东西物美价廉,我们买了很多,包括球鞋、DVD、CD和游戏光盘,其中有一些我们还准备寄回美国的朋友。此外听说,西安古迹很有名,比如说兵马俑,但由于从今天开始就要和球队一起训练,因此我们只能以后有时间去那里转转照些照片了。”

  外援来中国打球,饮食方面一直很难适应,而这又直接关系到他们在场上的发挥。对于西安的饮食,两名外援说,“我们来这里之前,在美国喜欢吃中国食品,但那些食品已经美国化了。到这里感觉中国食品太辣外,此外海鲜和鸡肉的味道也让我们很不习惯,不过这里有

麦当劳,我们还喜欢吃
意大利
馅饼,希望能在西安找到一家正宗的意大利餐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