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喜迎山东男篮“回家” 皇亭体育馆制定改造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4:10 济南时报

  山东男篮是全省人民的球队,这话没错,但球队的‘老家’在济南”,把在外征战了近三年的山东金斯顿男篮请回了“老家”,皇亭体育馆馆长马明说自己的心情格外高兴。金斯顿新赛季的济南主场敲定在皇亭后,马明身上的担子一下子重了起来:如何让近年来没有承接过大型篮球赛事的皇亭办好CBA?如何当好山东金斯顿男篮的新主场?如何让球迷到皇亭看球感到很舒服?昨天上午,记者对马明进行了专访。

  记者:首先恭喜皇亭成为山东金斯顿男篮的新主场,你觉得这对于皇亭有着怎样的意义?

  马明:皇亭能够迎接山东金斯顿

男篮“回家”,首先要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其次要感谢金斯顿俱乐部对我们的信任。这是济南市第一次真正承接CBA的比赛,把
山东男篮
迎回家,对于促进济南市的篮球运动发展和全民健身运动,对于宣传皇亭、宣传济南都大有好处。另外通过举办CBA的比赛,可以促使皇亭的各项工作上一个新台阶,可以为我们承接十一运的比赛积累丰富的经验。

  记者:皇亭是一个比较老的体育馆,你认为你们的优势和劣势各有哪些?

  马明: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地理位置优越,因为我们处在泉城“金街(泉城路)”上嘛,交通方便。另外,这里是济南篮球的摇篮,不少老球迷对这里有感情。劣势就是体育馆设施比较陈旧,有些方面还不符合篮协的要求。

  记者:据说你们为了迎接CBA,已经制定了一个详细的改造计划,能否在这里介绍一下?

  马明:我们计划分两步改造体育馆:第一步就是在今年11月前进行初步改造,使之达到篮协的要求。具体就是更换木地板,更换大屏幕,馆内设空调,计时计分也要全换上篮协指定的设备等等。这个计划大概需要投资近300万,为此市政府和市体育局已经下拨首批专款,我们体育馆也要自筹一部分资金;第二步就是为了迎接十一运,进行更大规模的改造。另外,我们呼吁有关部门配合体育馆,做好馆前停车场的改造。

  记者:在服务球迷、吸引球迷看球上,你们有什么计划?

  马明:皇亭体育馆将树立良好的服务观念,以服务球迷、争创CBA优秀赛区为目标,做好球迷接待工作。具体措施就是打算招募志愿者,引导球迷停车、观看比赛等。另外,我们和金斯顿俱乐部还有一些“秘密计划”,这里暂时不对外公布,等CBA联赛开始大家就会看到。总之,我们欢迎球迷朋友来皇亭看球,我们将为球迷朋友提供优质的服务。(记者 李夫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