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首次强制摘牌:弱队收获大于强队 被摘队员受重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2:55 竞报

  本报见习记者龙培培报道 昨天上午进行的CBA2005-2006赛季短期交流人员摘牌会上,由于没有特别著名的球员,所以整个摘牌过程只持续了半个小时。收获最大的是排在前三位摘牌的东莞新世纪、福建浔兴和浙江万马三家俱乐部。

  转会只受弱队重视

  前天,篮管中心曾公布过一份66人的挂牌转会名单,但许多俱乐部在最后时刻对上报的队员名单进行了调整,最后确定有82名队员上榜,其中增加了一些CBL的球员。

  昨天的摘牌现场,各队的负责人看上去都很随意,八一

火箭、辽宁盼盼、江苏南钢队的代表请假没有出席,放弃了这次摘牌。三轮的摘牌中,来自CBL的一些优秀球员成为各家俱乐部的首选,而CBA各队挂牌的年轻队员却少人问津。

  上赛季排名最后三位的东莞新世纪、

福建浔兴和浙江万马三家俱乐部在前两轮中都从其他俱乐部中摘走了球员,而广东宏远、北京
首钢
则每轮只摘自己挂出的队员。到了第三轮,只有云南红河摘走了新疆广汇的老将王胜,其他俱乐部均弃权。最后有25名球员在这次短期交流会上被摘走。

  被摘队员能受重用

  由于篮管中心规定每个俱乐部可以保留10名注册球员,剩下队员必须挂牌交流。所以在整个摘牌过程中一个很突出的现象就是,大多数CBA队伍挂出的都是自己不需要的老将和新人。而渴望通过转会提高整体实力的东莞新世纪、福建浔兴和浙江万马三家俱乐部只能将目光放在CBL的优秀球员身上。

  由于CBL的赛事与CBA联赛并不冲突,CBL中的年轻球员希望通过短期转会进入CBA磨炼自己。而他们的年轻及出色的个人能力也会为CBA弱队带来新的力量,提高其实力。

  而CBA强队广东宏远、北京首钢摘回自己队员也有想法,一家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年轻队员上榜对他们是个触动,再由母队在首轮摘回,这也是变相对年轻队员能力的一种肯定,对他们的提高很有好处”。

  转会初见成效今后更完善

  对于今年强制挂牌交流的规定是否会影响到各俱乐部培养新人的热情,郝国华说:“就是为了不使俱乐部对培养新人有顾虑,我们才规定第一年可以保留10名队员,但是慢慢的转会将更加职业化,也许下赛季就只允许保留8个人或6个人了,我们需要一个过渡。目的就是让球员市场流动起来,我认为这个目的达到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