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竞赛工作会议老一套 开会务虚摘牌务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4:3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昨天,为期两天的2005-2006CBA竞赛工作会议在北京天坛饭店举行。由于2005-2006赛季是CBA实行准入制以后第一个赛季,人们希望看到这次会议能够给新联赛带来一些新的变化。但与外界的期望相比,在昨天已经结束的会议过程中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新内容,“领导讲话+加油鼓劲”成为会议的基调。

  李元伟:在“职业”上下功夫

  “明确新赛季CBA联赛的各项工作任务,安排筹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这是2005-2006CBA竞赛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由于新CBA联赛对各俱乐部的具体要求,以及赛制改变、外援使用等受人关注的内容早在之前的CBA准入评估和两周前下发的《竞赛规程》中都有详细的规定,因此昨天会议基本上以“务虚”为主。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会议的讲话中重点表扬了刚刚获得亚洲冠军的中国男女篮国家队。而对于联赛,他只表示在新赛季中,CBA需要做的是提高联赛的职业化程度,在“职业”两个字上下功夫,比如说提高赛事质量、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塑造CBA的品牌形象等等。“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还是那些东西。”参加会议的万马俱乐部老总王志刚用短短的几个字概括了一天的会议内容。

  万马:担心张伟刚被“截杀”

  与昨天的会议相比,今天上午短短一个半小时的CBA联赛摘牌会才是让各个俱乐部关注的重点。万马总经理王志刚由于有事,已经于昨天晚上返回杭州,只留下主教练郑武在北京准备摘牌。今年的摘牌会上可供选择的优秀球员并不多,对于万马来说,内线仍然是摘牌的首选。

  由于新赛季规定各支球队只能保留10名球员,其余球员都必须上榜。在考虑之后,万马最终将吴理义、李厚银、周鑫和罗仕宁四人挂上了临时转会榜,这四名球员要么是今年刚入队的新人,要么就是替补。而出于同样考虑,其他俱乐部挂出来的球员也基本上是球队中打不上球的队员。据了解,在目前已经报名的66人名单中,有近30名队员出生在1985年以后。“我看了一下临时转会的名单,好的球员并不多。”郑武告诉记者。

  正因如此,临时转会榜上屈指可数的几名不错的球员也就成为了众俱乐部眼中的抢手货。万马早就想与“老虎”张伟刚再续前缘,但郑武一直担心会被排在前面的球队“截杀”。“

东莞的情况不明,
福建
是一直想要一名内线球员。我们毕竟不是第一个摘牌的。只能看摘牌会上的情况变化而随机应变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