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竞赛会议“嘲笑”中超 李元伟:篮球好日子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8:44 济南时报

  时报9月28日讯(记者 李夫杰)今天上午,2005-2006赛季CBA竞赛工作会议在北京开幕,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讲话中号召与会代表团结一心,努力把CBA发展成为真正的职业联赛,迎接中国篮球的好日子。

  今天的会议整整开了一天,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联赛各赛区的竞赛负责人、推广负责人、俱乐部负责人、主教练以及CBA联赛的推广商和篮管中心的有关领导。中国篮协掌门人、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发表了激情四射的讲话,他提出了一个非常“大胆”的观点:目前CBA正处于发展最为有利的时期,因为今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仍没有走出困境,而其他项目更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职业化。因此李元伟号召大家抓住机遇,大力发展篮球联赛。当然,在“嘲笑”中超的同时,李元伟也很清醒地认识到中国篮球的基础仍然很薄弱,CBA仍处于攻坚阶段,现在CBA需要做的是提高联赛的职业化程度,努力把2005-2006赛季的CBA办成名副其实的首届CBA职业联赛。

  2005-2006赛季CBA联赛是中国篮球协会推出的“北极星计划”的第一年,是中国篮球职业化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为提高CBA的职业化程度,中国篮协在会议上提出要重点抓好两项工作:一是要提高赛事质量,杜绝消极比赛,把比赛质量作为CBA的核心内容来抓,希望充满锐气的CBA能够成为国内最具个性的联赛;二是重视新闻报道,做好宣传推广工作,为此篮协还专门给各俱乐部下发了一个《关于2005-2006CBA联赛新闻宣传及媒体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各俱乐部和各赛区努力为记者服务。在通知中,中国篮协把CBA新赛季阶段性传播主题定为:“锐气CBA,该你上场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