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郭士强,篮协新政的牺牲品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6:08 新京报

  郭士强宣布退役了,突然间,曾经被尤纳斯寄予厚望的“锅巴”离开了赛场。30岁,一个正当年的国家队球员,因为俱乐部保护年轻队员的利益而将球员的帽子彻底摘掉,将助理教练的头衔戴到了脑袋上。

  郭士强的退役,可以说是中国篮协球员交流新政的牺牲品。篮协新政规定,每个俱乐部必须有两名球员上榜,初衷是使各家俱乐部的实力更平均,以求CBA与NBA接轨。但是,
CBA各球队首先考虑的是功利目的,即参加比赛就是要取得好成绩。为了留住有潜力的年轻队员,又能完成至少上榜两人的硬性规定,不得已,辽宁俱乐部将身兼助理教练职务的郭士强挂上了榜单。

  郭士强被挂牌后,包括吉林、广东、

福建以及河南等多支球队也都表示出了浓厚兴趣。但他们没有料到的是,辽宁俱乐部的初衷并不是要放弃郭士强,而是希望依然像上赛季那样,助理教练兼队员,在训练和比赛时可以带一下年轻人。

  为此,俱乐部一度想动用老帅蒋兴权的江湖地位,请各俱乐部高抬贵手,但这样,已经是国家队助理教练的郭士强会很没面子———如果原国家队主力后卫都没人摘,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不如自己主动宣布退役体面。另一方面,一旦摘牌出现“意外”,郭士强被其他俱乐部摘下,辽宁方面也是准备让他退役的,以便继续留队任教,但这样,又会给其他俱乐部留下口实,也将使篮协新政受到挑战。

  几番比较,郭士强的退役是一种必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