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士强对被挂牌不知情 蒋兴权称其任专职教练更合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2:52 新京报

  20天前,在中国男篮出征多哈亚锦赛的前一天,主教练尤纳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巴和郭士强不应该过早地离开国家队。没想到20天后,郭士强选择了退役,不再当运动员,而改做专职教练。虽然篮协近日再次召唤“锅巴”进入新一届国家队,但此时的郭士强已不再是那个曾经在场上威风八面,在国家队担任队长的郭士强,他的角色已经成为了中国男篮助理教练。

  本报讯新赛季CBA摘牌仪式明天下午两点将在北京天坛饭店举行,然而在各家俱乐部摘牌的前两天,辽宁队后卫郭士强却在辽宁选择了退役。

  从各家俱乐部10月18日上交挂牌名单时开始,榜上有名的郭士强便成了焦点人物。但无论是辽宁俱乐部,还是郭士强本人谈到是否挂牌时都讳莫如深,俱乐部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只是称“事情还没最后定”,并表示这是因为不想队中年轻队员被摘走。然而郭士强对于被挂牌并不知情,他曾多次给俱乐部高层打电话询问,得到“没有给你挂”的答案。但记者经过多方了解,郭士强上榜的确是事实,所以也有了辽宁俱乐部方面“已经做好了各方面准备留住郭士强”的声音。

  还蒙在鼓里的郭士强26日找到俱乐部和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进行了沟通。辽宁队主教练蒋兴权认为:在辽宁

男篮锻炼年轻人的整体思路下,建议30岁的郭士强退役,担任专职教练更为合适。

  就这样,在辽宁男篮向篮管中心上报注册下个赛季CBA的名单中,郭士强的身份已经不再是运动员,而是助理教练。被“转正”后的郭士强在一个半月内就要烧起三把火,首先要完成的任务是辅佐主教练蒋兴权征战即将于10月份在江苏举行的

十运会。而后他将前往北京,与东亚运动会的国家男篮会合,经过四天的休整后,将与主教练闵鹿蕾一起带领国家队赴澳门参加东亚运动会的比赛。结束国家队任务的郭士强将立刻返回辽宁俱乐部,与主帅蒋兴权一起带领球队备战将于12天后开始的CBA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