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择牌大会硝烟弥漫 浙江万马锁定两大昔日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23:33 青年时报

  9月26日,新赛季CBA球员摘牌会将在北京举行,此前,国内球员转会市场早已风起云涌,包 括福建浔兴、新疆广汇等俱乐部均已搞出不小动静。

  “老虎”加“老肖”摘牌大会万马锁定二老

  时报记者翁菲

  时报讯 随着摘牌大会的日益临近,浙江万马俱乐部的引援目标也渐趋明朗,曾在01-02赛季为万马 夺取第六立下汗马功劳的张伟刚和肖卫国有望再度加盟。

  一号目标张伟刚

  “我已经上了摘牌会的榜单了。”接到杭州的电话,远在黑龙江的张伟刚颇为意外,代表云 南红河打完CBA后,他就一直没歇着,先跟黑龙江大庆打了CBL联赛,接着又帮黑龙江队入围十运 会决赛圈,随着决赛日程的逼进,张伟刚更得不到片刻消停。

  “愿不愿意来万马?当然愿意了,我非常喜欢杭州。”张伟刚对浙江万马的好感,早已不是 秘密,用他的话说,“那可是死心塌地帮万马打了一年。”此后,“老虎”虽然在云南红河取得 过前四的佳绩,但持续3个月的腿伤让他坐上板凳,心下多少有些不快,他更希望能在浙江万马找 回当年的感觉。

  “已经有3、4家俱乐部联系过我,老郑(郑武)也在一、两个月前跟我通过电话。”而东北 汉子的表态很爽快,只要浙江万马摘了他,他就一定来。在得知万马新赛季主场搬至

义乌后,“ 老虎”甚至绕有兴致地关心起义乌到杭州的车程。

  主要障碍:半道截杀 “摘得到当然尽量摘,就怕轮不到我们摘啊!”谈到“老虎”摘牌转会一事,郑武起初三缄 其口,不愿多说,但最后还是道出了心中的难处,由于浙江万马在倒摘牌时位列第三,难保前两 位的东莞新世纪和

福建浔兴不会成为“程咬金”,将张伟刚半道截杀。

  据张伟刚介绍,福建浔兴也曾和他有过接触,但通过这个夏天的内引外联,福建浔兴已得到 接君、汤伦两名内线捍将,就连两名外援也分别是中锋和大前锋,再加上传闻之中的薛玉洋,福 建浔兴内线早已人满为患,“他们现在更缺后卫。”张伟刚自己分析道,随着郭士强的上榜,福 建浔兴绝对不会坐失良机。

  唯一的未知数便是东莞新世纪,虽然他们没跟张伟刚有过接触,而且内线已有后起之秀张凯 和CBA外援“

状元秀”安东尼·梅勒,但谁也不知道他们会把摘牌会上的第一票投向哪里。

  二号目标肖卫国 “一要得分能力强,二要能融入球队整体,现在我们的内外线都有问题。”总经理王志刚将 和主帅郑武一起参加摘牌大会,他很清楚万马需要怎样的内援。

  这两点,张伟刚都能达标,“老虎”凶悍的得分能力有目共睹,此外,他能弥补萨马基和吴 乃群下场后的内线真空,更重要的是,他的经验恰恰又是这支并不稳定的年轻球队最为欠缺的, 所以他理所当然成为一号目标,那么二号目标又是谁呢?昨天下午,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省体 训一大队篮球馆,答案也随之浮出水面,他就是前“南部五虎”之一的肖卫国。

  “我只是过来看看!”肖卫国还是那脸憨憨的笑,同样为浙江球迷熟知的,是他那闪电般的 快下上篮和神准的外线投篮。在帮云南红河冲上甲A后,肖卫国在去年CBA赛场上宝刀不老,有过 单场投中8个远投的纪录,也不止一次拿下全队最高分。联赛后期,随着年轻队员张楠的崛起,37 岁的肖卫国才开始逐渐淡出首发阵容。

  主要障碍:合同不明

  万马当然想要肖卫国,他的技术特点符合万马向往的“欧式打法”,虽然防守略显不足,却 不妨碍他在特定时段扮演打开局面的“奇兵”。此外,年轻人容易头脑发热,肖卫国的经验既是 一味退烧药,也能将年轻队员的热量引导向正确方向。

  “不是我们不要他,是他自己都不清楚和云南红河签了几年合同。”吃晚饭时,郑武开始拿 肖卫国开涮,戏称“这么大个人被人卖了都不知道”,肖卫国也挺不好意思的,连呼“大意了! ”原来,南部解散后,肖卫国以自由身的身份和当时还是CBL球队的云南红河签了长期转会合同, 但他现在才发觉,当时居然没注意看合同上的转会年限。

  这纸尚不明确的合同成了肖卫国重归万马的最大障碍,如果合同已然到期,那肖卫国甚至不 需要通过挂牌便可直接加盟万马,如若不然,万马就必须和云南红河展开磋商,来决定肖卫国下 赛季的最终去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