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修改CBA竞赛规则 保证常规赛增加季后赛场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22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2005-2006赛季CBA竞赛规程,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篮协取消了饱受质疑的分区冠军赛,为了不减少联赛的总场次,在保证常规赛场次的同时,中国篮协增加了季后赛每轮比赛的场次。

  按照中国篮协的规程,新赛季依然采取南北分区的赛制,南区的8支球队分别是:广东、江苏、八一、云南、上海、浙江、福建和东莞;北区方面,因为北京奥神队的退出,只
剩下了7支球队,分别是:辽宁、北京、新疆、吉林、陕西、河南和山东。联赛采用本区进行主客场四循环和另区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办法,按总积分排出15支队常规赛名次和在本区名次。也就是说,同一个赛区的球队之间一个赛季要打4场比赛,不同赛区的球队则打2场比赛。

  在上个赛季,就有媒体对南北分区赛之后的分区冠军赛的合理性提出了质疑,这个分区冠军赛的目的只能是增加场次,同时却降低了联赛的观赏性。

  又讯 昨天晚上10点,夺得亚锦赛冠军的

中国男篮回到北京,而姚明并没有随队一起到京,国家队将随后解散,队员返回地方队,备战
十运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