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告别盖茨时代培育新生一代 盖天力变脸全接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7:52 华商网-华商报

  盖茨、马玉坤、刘敬彬、杨毅和胡海东都曾是为盖天力男篮立过赫赫战功的功勋级球员,如果是在前几个赛季时,他们五名球员甚至能组成球队的最强阵容。但在2005/2006赛季开始之前,他们被列进了俱乐部的裁员名单。

  而在福建浔兴结束一个平淡赛季之后,李萌又回到老东家效力,与他一起加盟的还有三名河北球员。在浙江万马做够了高德替补的代勇,也在新赛季选择了盖天力。

  本赛季新面孔超过半打

  布兰顿,2.09米的身高,22岁正是职业球员的黄金年龄,刚从田纳西大学毕业的他,或许无法一下子填补盖茨留下的深刻印象,但他确是球队在新赛季里最重的一个棋子。在美国大学生联赛中,他有着均场15分8个篮板的不俗表现,而且在内线得分手段较多。他来自于美国休斯敦。

  毛尔,身高1.94米,现年30岁,曾在英国联赛打球,经验丰富,可做控球后卫,也可做进攻性后卫。同样来自于美国休斯敦。

  代勇,25岁,曾是浙江万马的后场

发动机,并连续在三个赛季中担当外援高德的替补。

  李萌,24岁,身高2.06米,他是盖天力培养出来的第一代新人。在篮下意识强,得分能力强,可打

中锋与前锋位置。

  丛志新,23岁,身高1.96米,在河北队打小前锋位置。

  张伟,20岁,身高2.02米,可以兼打小前锋和得分后卫两个位置。

  姜楠,19岁,身高1.98米,场上司职得分后卫。

  老球员的身影渐行渐远

  盖茨一直保持着CBA联赛篮板、盖帽、扣篮的总记录,在盖天力连续效力了4个赛季之后,因实力下滑太多被球队舍弃。据了解,盖茨目前赋闲在纽约的家里,近期可能会返回西安,因为他在这里还有一个鱼庄。盖茨的离开是盖天力大换血的重要标志,因为四个赛季以来球队一直在围绕着他组织战术。

  李晓勇曾是国家队的后场灵魂人物,但因为年龄越来越大,其状态已不复当年。现如今成为云南红河的助理教练,辅佐老队友吴庆龙。

  马玉坤是一名前锋球员,意识好、得分强,但伤病较多。现与多名沈阳部队队友一并进入乙级队浙江广厦,在新赛季球队目标就是能晋级CBA,该球队主教练为曾执教过盖天力的陈道宏。

  刘敬彬,盖天力队第一任队长,在队里一直被称为“二虎子”,善于快攻和突破。“轻伤不下火线,大伤也不下。什么叫玩命?二虎子这就是。”这曾是王立彬给下的定语。如今,刘敬彬已转业西安体育学院成为一名篮球专业教师。

  杨毅,曾与单卫国组成盖天力的最强外线。但因为近两个赛季受伤病影响,杨毅的主力位置早被队友夺去。目前赋闲在四川老家,等候新赛季转会市场的开启。

  胡海东,身高2.05米,三分远投精准,攻击点分散,绰号“迫击炮”。但因为球风一直无法和球队融合,所以也一直被认为是边缘球员,加之上个赛季受伤病影响,在球队中的作用越来越小。目前在老家大连休息,而因为颈椎伤病严重,是否还会出现在联赛中无法确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盖天力相关网页共约90,2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