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篮球20年终圆冠军梦 主帅:征服了八一与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8:06 济南时报

  时报9月10日讯(记者 白鹏飞)山东男子篮球什么时候获得过全国冠军?根据现任山东金斯顿青年男篮主教练徐长锁的回忆,“大概是我们打球那时候,1985年左右吧?”如今,山东金斯顿青年男篮圆了1985年后近20多年山东篮球的冠军梦,在今晚结束的全国男篮青年联赛中,金斯顿小伙儿以73:69击败八一队,从而以14战13胜的骄人战绩登上最高领奖台。

  共有八一、山东、青岛、云南、上海、北京、天津和广东东莞八支球队参加在三门
峡决赛圈的比赛。比赛从9月4日开始,八支球队要打两个循环的比赛,今天金斯顿队与八一队的比赛实际上是冠亚军争夺战。此前,金斯顿队13战12胜,惟一的一场败绩就是比赛一开始输给的八一队;八一队也是13战12胜,他们此前输给了天津队。面对如此恶战,金斯顿小伙儿一开始就压制住八一队,获得比分领先。顽强的八一队拼命追赶,比赛全场呈胶着状态,但金斯顿队一直保持着领先。最终,金斯顿队以73:69获胜,山东篮球从而在20年后第一次拿到了全国冠军。

  夺冠增强金斯顿信心:我们有苗子我们相信未来

  2005-9-11

  山东金斯顿青年队获得冠军后,金斯顿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徐中东和副总经理温连格第一时间向青年队主教练徐长锁和领队隋福安发去祝贺信。青年队的夺冠让金斯顿增强了信心,总经理徐中东激动地表示:“我们有苗子,我们相信未来。”

  青年队的夺冠让徐中东有点吃惊:“这是一支全新的球队,他们才组建一年多一点,之前的青年队几乎全部成了一队队员打CBA联赛,他们能在组建如此短的时间内夺冠太让人吃惊。我想这是金斯顿对后备力量重视的结果,我们的投入比任何俱乐部都要多,对个别苗子进行特殊培养,实际上现在一队的队员也大多是我们自己培养的。”

  谈到青年队队员,徐中东透露说:“有些队员还是通过跟时报一起选秀从训练营中选上来的,张兆旭就是其中一个,他现在身高就已经达到了2米15,是个不错的

中锋人选;表现不错的段成龙身高达2米,而且是打组织后卫的。他们技术扎实、意识出众,其中张、段两名队员还是中国青年队的绝对主力,我认为,通过三五年的锻炼和培养,他们会成为我们山东篮球甚至是国家队的栋梁,我们希望他们能成为2008年
北京奥运
中国男篮
的一员。” (记者 白鹏飞)

  徐长锁感叹团结夺冠:我们征服了八一也征服了裁判

  20年圆一梦,作为山东金斯顿男篮青年队的主教练,徐长锁在赛后感慨地表示:我们征服了强大的八一队,也征服了裁判。

  “这帮孩子非常团结,三名球员在此前崴了脚,但他们都上去拼了,这非常难得,冠军就是靠这种团结作战的精神夺得的。这场比赛我一次暂停都没叫,在赛前我们就动员大家放下包袱,比赛就是在那种几乎窒息的状态下进行的。”徐长锁介绍说:“在比赛中裁判们对我们几乎是苛刻,我这样给队员们讲‘裁判不让赢,我们偏不信这个邪,一定要赢下来,同时注意少犯规’。最终,我们压制住了八一队,我们征服了实力强大的八一队,也征服了裁判。”

  夺得了全国冠军,这帮“孩子”的前途一片光明。徐长锁表示:“在这次比赛中,全队发挥都很好,尤其是张兆旭、段成龙和徐家良等队员,发挥尤其出色。可以说,他们通过这次比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但这支球队组建才一年多一点,他们都还太年轻,在力量、身体等方面跟一队比还有很大差距,而他们的经验和意识也需要更多的比赛来锻炼。”

  (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山东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