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一天三训十天高强度 新牧马人开出两剂猛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3:42 都市快报

  在观看了一天的训练后,浙江万马队执行教练泽维科沃昨天开始正式带队训练。"新官上任"就点了两把火:一天三训和10天的高强度训练。

  会诊:缺乏意识

  抵达杭州的当晚,泽维科沃就说他看一天的训练后就能开出球队的"诊断书"。泽维
科沃没有食言,昨天出现在训练馆的他就直指浙江万马队的弊病:"球员们的意识有问题,这也是中国球员和欧美高水平球员的最大差距。""带年轻球队总是非常危险的,这样的球队不好带,球员充满激情,但同时他们也缺乏经验,缺乏比赛时正确的意识。"泽维科沃甚至还做着鬼脸开玩笑说:"没有人喜欢年轻球员,但现在我必须去拯救球队。"

  肢体语言非常丰富的泽维科沃一直指着自己的脑子说:"我们的很多球员不能根据实际情况产生正确的意识,我知道改变意识是困难的,有时候甚至需要一二百年的时间,但我会尽自己的努力去改变这一切。"

  处方:两大变革

  "现在我们必须去尝试变化来改变有些东西。"敢于冒险的泽维科沃坚定地说。除了意识,泽维科沃一直认为体能是球员最需要的,因此两大训练上的变革伴随着他的第一课出台:一天三训和10天的高强度训练。

  泽维科沃认为年轻球员就必须上大量,因此他在此前万马一天两训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训。早上从9点半到11点半,下午从3点到4点半,晚上从7点半到9点半。其中下午以投篮为主,并穿插一些各位置球员的专项训练,两名老球员吴乃群和缪寿守则无须参加下午的训练。

  而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则结合在平时的训练中,训练中90%的时间球员们都将在跑动,从昨天开始这样的"魔鬼"训练要持续10天。"10天训练下来,球员们必须要有反应,这样才达到我的目的。说实话在我10多年的球员生涯中,我也非常害怕这种训练,但我们必须度过这段疲劳期。"说这话时,泽维科沃脸上写满了严肃。(都市快报徐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