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迎来铁腕新洋帅泽维科沃 我甚至会和队员打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20 都市快报

  昨天晚上6点半,浙江万马俱乐部新聘请的克罗地亚教练泽维科沃·勒久博捷维奇(ZIVKOLJUBOJE-VIC)抵达入住的杭州国际大酒店。从明天起,泽维科沃将带领万马备战全运会和新赛季的联赛。

  由于万马目前球队年轻球员比较多,技术欠缺火候,战术打法上也没有形成应有的风格,因此教练组一致认为要聘请一个外教来全面加强球队建设。俱乐部在多方外教人选中
最终选则了泽维科沃。曾在欧洲以及卡塔尔执教16年的他执掌过克罗地亚国青队,数年前篮管中心还曾有意聘请他出任中国国青队主教练。到万马后,泽维科沃将出任执行教练负责对球队的训练和比赛的指挥工作。

  “我到球队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整顿队风!如果需要的话,我甚至会和队员打架!我必须让球员们听我的,这样我才能管理好他们。”谈到对球队的训练,一直笑意盈盈的泽维科沃马上撕去了绅士的面具:“我现在看起来是不是很凶悍?”

  在带年轻球员上颇有心得的泽维科沃正是依靠着自己的严格训练打动了浙江万马的心。“在我的球队中,只要球员迟到,第一次就要罚他5%的工资,第二次就要罚50%。篮球最重要的不是天赋,而是努力。中国人民是很勤劳的,所以我相信球员们能够接受我的严格训练。”

  泽维科沃在万马也有熟人,他和外援萨马基是老相识了,两人曾分别在斯洛文尼亚联赛执教与打球。“萨马基的水平不错,但不知道现在状态如何。我会‘狠狠’地把万马的小家伙们练得更快、更有冲击力,不知道萨马基到时能不能跟上大家的节奏?”说这话时,泽维科沃笑得很灿烂。(都市快报徐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