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德春美国选秀满意而归 福建男篮引进两“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1:5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8月20日飞往俄勒冈州尤金市,8月31日抵达北京,12天的美国之行,福建浔兴主教练陈德春收获了蒂龙·华盛顿和克里斯·波特两名外援。“我很满意这次美国选秀,选中的这两人在美方教练组的考评册中,综合能力都排在前五。”

  昨天,陈德春欣喜地将这个好消息电话告知了记者。

  榜眼比肩状元

  “你是没见过蒂龙,虽然是这次选秀的榜眼,但他的能力一点也不比东莞新世纪队摘得状元秀的安东尼差。”尽管已经时隔近一周,但谈起顺利签下的意大利联赛冠军兼全明星队员,陈德春还是满心欢喜。

  据陈德春介绍,今年28岁的蒂龙身高2米08、体重125公斤,2000年毕业于美国密西西比大学。1998-1999赛季在NCAA联赛中,场均得分13分并有8.5个篮板。1999年,在NBA选秀第二轮第44顺位被

火箭摘得。2000-2005两个赛季,蒂龙效力于意大利甲级联赛,场均得分10分、7.5个篮板。

  谈到蒂龙的特点时,陈德春表示,“他跟老牌CBA强力中锋盖茨、积臣还有东莞摘下的

状元秀,都属于一个类型。身体强壮、技术全面、投篮有准头。更重要的还在于,蒂龙很成熟,具备在场上带着队友打球的能力,这正是我们
福建
队这支年轻队友需要的。”

  多面手克里斯

  据陈德春介绍,按照篮管中心的规定,新赛季原则上不允许各队更换外援,因此陈德春慎重地用另一个选秀名额签下克里斯·波特。“我觉得我们捡到了宝,除了中锋能打其他任何位置的克里斯原来入选过NCAA最佳阵容,还当过《今日美国》的封面人物。”

  27岁的克里斯身高2米01,体重104公斤,2000年从奥本大学毕业。1999-2000赛季,他凭借场均16分、7个篮板、2次助攻入选了NCAA全明星阵容。2000年,他在第二轮第55顺位被金州勇士队选中,第一个NBA赛季就拿到场均7分,4个篮板。克里斯虽然后来因伤提前结束了NBA生涯,但他在欧洲与美国CBA联赛中也有不俗表现。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9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