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盖天力升级全攻略:内外平衡突出整体 必然的割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7:33 华商网-华商报

  “毕竟四个赛季以来,都是围绕盖茨在配置球员的。现在我们没有了盖茨,所以主打内线的惯性思路就必须摒弃,打法几乎是完全改变,而人员配置也有了极大变化。马玉坤、杨毅等几个球员也舍弃了,代勇、李萌等人将加入进来,新赛季我们将是一支新的球队。”东盛俱乐部总经理李少华昨日上午才刚从美国赶回西安,正在倒时差的他会马上变得忙碌起来,因为新赛季内援引进的签约工作正在进行中。俱乐部在上赛季末便展开了“大换血”,升级版盖天力男篮也已经清晰地显露出来。

  提速前的必然割舍

  “马玉坤他们只能舍弃了,因为在相同位置上,我们的球员已经显得多余了。”在上个赛季,盖天力的整体速度一直提不起来,除了盖茨落位慢的原因之外,其他球员的伤病多、年龄大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所以李少华等俱乐部高层也是在综合盖天力教练组意见后,做出了这份裁员大名单。

  因为年龄等原因,前著名国手李晓勇从球员身份转变成助理教练,但因为新赛季盖天力的教练组也有变化,所以在上赛季结束时俱乐部并没有同他续签合同。因为与刘刚、李栋梁等球员在二

中锋位置上有重叠,体力不占优势且有多处伤病的马玉坤,也被放进了新赛季之前的裁员名单。上赛季一直受伤病影响的杨毅、胡海东,也因为在新阵容中无合适位置,终被俱乐部舍弃。盖茨和已经转业至西安体育学院的刘敬彬,因为有新球员添加,也和俱乐部终止了工作合同。

  内外平衡突出整体

  “我们和代勇的合同已经签了,这也使球队的控球后卫位置上有了更多选择。”李少华向记者透露说,与原盖天力球员李萌的谈判还在进行中,一切进展良好有望下周正式签约。昨日记者在登录

福建浔兴俱乐部官方网站时,有关李萌的相关介绍已经被撤掉。而据该俱乐部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李萌已经和俱乐部终止了工作合同。“李萌要是回来的话,我们在大前锋位置上有李栋梁、刘刚他们这三个选择。”李少华介绍说,加之留用的单卫国、冷东、梁伟等球员,以及将到位的两名外援,盖天力的整体将趋于内外平衡,而绝不是前几个赛季那样内线一头重。

  在盖天力的新赛季中,在中锋位置上有外援福兰顿、小将张灏,或者使用李萌;在前锋位置上,李栋梁、刘刚、胡光、成宝都将获得机会;在得分后卫位置上有单卫国、冷东等老将;控球后卫位置上,梁伟、外援毛尔、代勇和阎金都可供王立彬选择。虽说盖天力新阵容还需做进一步磨合,但新赛季主力阵容已经基本浮出水面,那就是:福兰顿、李萌、李栋梁、单卫国和代勇。

  “我们以前要么是盖茨得分,要么是外线远投得分,球员们很少有突破。但我们的新阵容就不会有那样的割裂感觉了,球队的整体将变得更有机,突破也会大大增加,当然观赏性也是有很大提高的。”李少华说对于新阵容俱乐部和球队也都很有信心,“我们也会更多地使用新人,因为培养自己的球员是球队目前最重要的事。”本报记者 孙元华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1,7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