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斯顿选外援准备再冒险 急需大个儿中锋放弃图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1:56 济南时报

  时报8月26日讯(记者 白鹏飞)27日上午是CBA美国篮球选秀训练营定外援的日子,但对山东金斯顿男篮和它的球迷们来说,这个日子将令他们忐忑不安,因为,外援是啥样子,谁也不知道,包括主教练巩晓彬。

  原先金斯顿男篮确定在埃迪、布莱恩和图科三人之间选择两个的计划完全被打乱。明天选秀就开始了,但金斯顿男篮两位原本应该去选外援的负责人——主教练巩晓彬和常务
副总经理温连格今天才得到去美国驻华大使馆面试的机会,这意味着在他们拿到签证的时候外援选秀已经结束。

  鉴于此,主教练巩晓彬彻底放弃了去美国的想法,但在济南的他难免忧心忡忡。对他来说,外援选秀是雪上加霜,金斯顿

男篮决定今年再冒一次险了。金斯顿选择冒险的最重要原因,在于原来俱乐部最钟情的两名外援——埃迪和布莱恩都不在篮协的选秀名单上。巩晓彬介绍说,在选秀之前,金斯顿已经把埃迪和布莱恩两名外援的资料上报给中国篮协,但不知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两人没有出现在美国俄勒冈尤金市的美国篮球学院举办的训练营的大名单中。虽然参加训练营选秀的只有83名外援而不是原来所说的130人,但篮协依然拒绝把这两个人的名单加进去。巩晓彬分析说,我们打电话给中国篮协选秀负责人协商此事,选秀的负责人答复说,不仅是金斯顿,其他俱乐部也有添加外援的要求,为了公平起见,篮协拒绝所有俱乐部的额外请求,各家只能在这83人中选秀。

  于是,巩晓彬和金斯顿男篮只有无奈地接受现实。但在图科的问题上,金斯顿方面做出的决定更是让人大吃一惊:放弃图科。据悉,虽然图科在这次的CBA美国篮球训练营中属于CBA“球星”,但图科显然不属于金斯顿急需的那种球员——金斯顿急需大个儿

中锋。巩晓彬介绍说,因为上赛季金斯顿男篮名次靠后,所以这次选秀金斯顿的名次比较靠前,这在山东篮球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名次如此靠前,这就让金斯顿占据了比较好的选秀位次。虽然国内有关媒体对这次选秀营颇多微辞,认为外援水平不高等等,但据到场选秀的专业人士讲,选秀营中确实有不少高手,“好的球员大家都能看得到,专业人士都明白谁的水平高低”,巩晓彬如此表示:“由于金斯顿男篮的选秀名次比较靠前,这就让我们有了挑选更优秀外援的机会。”至于图科,巩晓彬态度很鲜明:“选秀营中有比他水平更高的,我们决定放弃他。”

  果真如此,那山东金斯顿男篮的“未来”就交给上海东方男篮的助理教练王群了——作为受金斯顿委托的全权代表,王群的“眼光”将决定金斯顿男篮外援水平的高低,而金斯顿男篮的现实明摆着:外援将决定金斯顿男篮能否在原来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