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选秀训练营都是夏季联赛常客 每支球队四次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58 体坛周报

  统一赴美选秀前,中国篮协根据组织后卫、得分后卫、小前锋、大前锋和中锋5个位置,拟订了一份122人(其中97人为正选,25人为后备)的选秀名单。

  截至8月23日,赴美国篮球学院CBA选秀训练营报道的球员共为83名。其中,上赛季效力于山东金斯顿队的锋卫摇摆人图科,对中国球迷来说也许最为熟悉。

  中国篮协选秀负责人郝国华介绍了外援的来源,“这批球员中,有少数球员在NBA打过球,大多数都打过NBDL、CBA等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并且是NBA夏季联赛的常客。此外,很多年轻球员刚从大学毕业,他们都打过NCAA联赛。”和去年选秀一样,没有大牌外援加入训练营,让CBA选秀缺乏一丝星味,但中国篮协官员和各俱乐部老总、教练普遍认为,今年参加训练营的外援水平要高于去年。

  参选外援年轻化是今年选秀的一大特色,这些外援中有不少打过NCAA联赛,且刚刚跨出大学校门。“这些年轻人对来出国打球有着强烈的愿望,技术水平也处于上升趋势,另外他们的要价也会相对合理一些,这也和CBA选秀的限薪政策相吻合。”郝国华说。另外参加选秀的2.10米以上大个子并不多,不过身高在2.10米左右的大个子还是不少。

  本次选秀摘牌时间为8月27日,各队按照倒摘牌的顺序有四次摘牌机会,但最多只能选择和两名球员签约。“我们和去年一样进行了限薪,外援月薪最高为2万美金,特别优秀的外援才能达到2.5万美金。”郝国华说。 ★寒雨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