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盼盼“强强组合”吐豪言 新锐小将要在08奥运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23:22 时代商报
盼盼“强强组合”吐豪言新锐小将要在08奥运出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盼盼“强强组合”吐豪言新锐小将要在08奥运出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虽然辽宁盼盼男篮一行昨天傍晚才从福州返回沈阳,但刚刚从阿根廷世青赛归来的郭士强却照常在昨天一早以教练身份率领留守大本营的边强、张庆鹏和谷立业出操、跑圈,然后这对“强强组合”才共同驱车前往本报,出现在“明星会

客厅”中。在短短的一小时中,两人先后共同或单独接听了15位本报读者打来的热线电话。其间,两人主要就读者关心的各自的最新以及未来的动态做出了回答,而年轻的边强相比日趋成熟的郭士强则更为活跃地不时在电话中开着玩笑。最令人感动的是,这“一老一少”两位篮球明星不仅在言谈中尽显朴实
、真诚,更用实际行动回报了喜爱自己的球迷。

  “强强”未来酝酿“惊喜”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昨天当本报热线开通时,“强强组合”面对的主要话题基本都离不开初次品尝教练和国手经历的酸甜苦辣,人们不断地询问“郭士强你真的已经不想打球了吗”、“边强你还能回国家队吗”。对此郭士强是这样回答的,“当初当这个成为国字号教练的机会出现在我的面前时,我实在不愿错过。因为我希望借此为自己积累更多的经验,为将来的正式执教早日打好基础,那时我的想法是不要过多考虑在个人收入等利益上的得失。但说实话,的确有很多人认为我刚刚30岁就退役实在太可惜了。前几天在北京遇到尤纳斯,他也再次表达了希望我重披国篮战袍的愿望。开句玩笑,好像全世界人都认为我的退役是个遗憾,呵呵!不过,眼下有很多东西也不是我个人所能决定的,我希望将来能够再给大家带来一个惊喜。到时候,你们继续看《时代商报》就会知道了!”而边强的态度是:“我还年轻,也许国家队现在暂时不需要我,但我还会继续努力。无论是接下来的十运会、东亚运动会、联赛,还是未来的亚运会、世锦赛乃至北京奥运会,我相信我也一定可以给你们带来惊喜!”

  “强强”现场制造“惊喜”

  虽然两人在球场上的作风都一样硬朗,但在生活中年长8岁的“小郭”却比“老边”稳重和内敛得多。不过非常了解小师弟的郭士强却在甫一落座就“预言”,“你们看着吧,‘老边’一会肯定成‘说相声’的了”。果然,接起第一个电话,边强就“开逗”了:“你好,我是郭士强的弟弟——边强!但我俩不是亲的(兄弟)!”如果你继续听下去,甚至会不敢相信这是一位篮球明星在接听热线,“您61岁了,那我得喊您大爷”、“我平时爱上网、看电视。

超级女声?看过呀!太搞笑了!有时候我觉得她们好像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唱些啥”、“我有没有女朋友?你要给我介绍一个咋的?我就怕我媳妇不让(一旁的郭士强听罢此言笑着喊道:“还没领证哪,不许叫媳妇!”)。嘿嘿,我可是个专一的男人”、“你不爱看中
国足
球?我也不爱看,速度太慢”、“啥?你问我什么时候去国家队?大哥,我都从那儿回来了!”……

  在距离本报事先规定的热线开通时间只剩两分钟时,边强又大喊:“抓紧,再接最后一个!”这时,郭士强的手机突然响了,原来是他的妻子打来电话。边强又‘不安份’起来,“来,快给我,我接嫂子打来的最后一个热线!”现场不禁响起一片笑声。

  “强强”亲身送上“惊喜”

  因为下午还要训练,“强强组合”在热线开通结束后便匆匆告辞准备驾车离去。突然,郭士强说道:“门口那几个小女孩是不是找我们签名的?如果是一定要给人家签,这大热天的她们还在这等,多不容易啊!”果然,当二人驾车刚刚驶出本报院门时,那几个学生模样的女孩立刻扑上前来,兴奋万分地递上签名簿。心细的郭士强一边签名一边问道:“你们从哪来的?这坐车不方便,怎么来的?”当听说这几名沈阳某校的女学生是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才从皇姑区来到位于浑南的本报时,小郭连忙说:“哎呀,这么辛苦!这样吧,你们上车挤一挤,我们把你们送到最近的车站去。要不是下午有训练真应该把你们送回去!”面对偶像面对面送来的这份意外“惊喜”,几位女孩简直有些“受宠若惊”,最后还是在“强强”的连声邀请和催促下才分别坐上了汽车。在公共汽车站分手时,一位女孩又怯生生地对二人说:“我能和你们握握手吗?”“强强”笑着回答:“那有啥不能的!”在挥手作别几位小女生后,迎着记者赞许的目光,小郭这样说:“其实球迷最不容易,花钱来看我们比赛,像今天这样辛辛苦苦来只为看我们一眼、说一句话、要个签名啥的,我们对人家热情点那不是份内的事嘛!”

  在今天和全队回合后,郭士强和边强将重新开始全身心地投入训练。而接下来边强将在10月份代表辽宁出战南京全运会,因为超龄原因郭士强届时将做壁上观。而随后两人将分别以教练和球员的身份代表中国出征在澳门举行东亚运动会。至于在新赛季的CBA联赛乃至更远的世界大赛中,“强强组合”能否再现以及以何种面貌出现,目前还是未知数。 时代商报记者 杨树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1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