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篮球抱紧美国“大树” 14球队赴美寻“洋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14 新浪体育
中国篮球抱紧美国“大树”14球队赴美寻“洋枪”

这一次中美篮球合作空前紧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国篮球协会(Chinese Basketball Association 简称CBA)与美国篮球学院(United States Basketball Association 简称USBA)合作,于8月20日至8月28日在奥立岗举办为中国篮球俱乐部选秀训练营(Tryout Camp)。

  成立于1980年的美国篮球学院USBA设立在风景优美的McKenzie River Valley山麓地区,距离奥立岗的尤金市约四十哩。USBA委员会会员及工作人员是由世界各地最佳教练及退
休运动员中选拔出来,他们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技术。

  众所周知﹐美国的篮球联赛世界闻名﹐并具有一致公认的最佳水准﹐自去年开始﹐中国篮球协会与USBA取得协议,定期来美选拔球员,前往参加日渐蓬的CBA联赛效力。本次篮球训练营将有来自美国各地及部分非洲国家的72名球员﹐由前NBA名教练Bob Hill的带领下,供来自中国CBA联赛的14家篮球俱乐部挑选(八一队由于体制原因不能选择外援)。

  大约30位来自CBA俱乐部的管理人员已于19日来美并到达奥立岗训练营参加此一年一度的体育界盛事。据USBA创始人兼总裁奥尼尔(Bruce O'Neil)表示﹐能策划成功此体育界活动感到欣慰和骄傲,能与中国篮球协会一再合作,更令人兴奋。相信在USBA和CBA共同努力下,将使CBA队员及教练的素质突飞猛进,早日达到期望的世界级水准。

  在为期一个多星期的选秀训练营活动中,球员将分组进行训练比赛。经过四次精挑细选后﹐最后,14个篮球俱乐部﹐各筛选出两位球员加盟己队,参加2005-2006赛季的CBA联赛。

  (崔以闻)


  爱问(iAsk.com)
  CBA 相关网页约4,2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